#1樓
二星半
發表於:2003/9/7 22:09

最有前途新榜樣:李卉原圖
初相識:2000年在《幸運小飛飛》第一屆“花季少女”中獲得冠軍而走紅。18歲那年成為星爺《少林足球》万人“明星大招募”活動中的幸運儿。

  南方都市報8月16日報導﹐片中的她:据聞后來多次被星爺訓斥不會演戲,最后只得到一個“跑龍套”的角色,戲份不夠三分鐘。她在片子里演一位追求時髦的美少女。盡管如此,制作方仍稱贊是片子里最靚的明星,舉手投足都流露出明星气質。

  “星”路歷程:隨后星爺的星輝公司与她簽了約,還為她做了一個特輯。她遂成為星輝海外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一位簽約演員。公司人員表示,李卉是一個很容易被觀眾接受的演員,而且可塑性很強,一定會給她机會。因此有人說,李卉也許是《少林足球》隊伍里一個真正的大贏家。

  李卉說星爺:當被周星馳批評演技不好后問道她是否很怕星爺,李卉說:“不是,開頭是覺得可惡,但后來還覺得可愛。”

  未來“星”途:雖然被彈演技不好,但因与星輝公司簽了約,只要她用心磨練演技,前途還是光明的,極有机會与星爺再合作,這次全國選星活動的主持人就是李卉。     

  在《少林足球》選秀活動中脫穎而出的李卉是擔任此次選星活動的主持人,是選手們的好榜樣呀!
最受大眾歡迎:朱茵原圖
初相識:1992年《逃學威龍?》

  她的經典:《大話西游》中紫霞与悟空訣別時說:“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的云彩來娶我,我猜中了開頭,可是我猜不中這結局……” 劇中星爺對紫霞仙子說的“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的經典對白也已被世人廣為傳誦。

  “星”路歷程:和周星馳合作的電影只有《逃學威龍?》和《大話西游》上下集。因片中的紫霞形象深入人心。現實生活中,她承認与星爺有過三年的“地下情”。不過因為不為外人道的原因,兩人終以分手告終。如今兩人形同陌路,朱茵更多次表示不會再与星爺有合作机會,与他早已“恩斷義絕”,“再見也不是朋友”。現正和BEYOND樂隊的黃貫中拍拖,并開了自己的公司,近期在男友的幫助下出了新唱片并連同性感寫真集一起推出。

  朱茵說星爺:“和周星馳分手不是愛情重傷,每個人都會有過創傷啦,我并不是十分嚴重。那次是個教訓,經歷過之后才會懂得珍惜嘛。其實愛情是沒有誰對誰錯的。”

  未來“星”途:既然說到那么絕了,再和星爺合作也是沒可能的了。



搞笑派

  最佳拍檔:吳君如原圖
初相識:無線劇集《斗气一族》

  星路歷程:吳君如和周星馳的合作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周星馳尚未大紅大紫之時,當時吳君如与周星馳共同主演的《流氓差婆》《望夫成龍》《無敵幸運星》都是以情侶形式搭檔演出,被人稱為喜劇片的最佳男女搭檔。

  1990年到1993年是周星馳与吳君如合作的第二階段,兩人合作的影片有《上海灘賭圣》《情圣》《家有喜事》《新鹿鼎記》《神龍教》5部影片。1994年以后是第三階段,与星爺共拍了《行運一條龍》和《千王之王2000》兩部戲。

  吳君如說星爺:“拍戲10余年來,讓我假戲真做的對手只有周星馳。日夜相對,人非草木誰能無情,尤其他這樣風趣這樣英偉瀟洒!”

  未來“星”途:作為香港女星中極具娛樂性的搞笑能手,說不定哪天抽起根筋又到星爺的電影中客串一下是有可能的。

武功最高:梅艷芳原圖
初相識:1992《審死官》

  片中的她:阿梅是周星馳電影中眾女星最能打的一位,《審死官》中周星馳所扮演的狀官宋世杰的文才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梅艷芳則武藝高強讓人嘆服。這一文一武的搭配實在有趣。

  她的經典:梅艷芳誤將和周星馳的閨中秘語當做證詞,被當眾念誦下來一段最為搞笑

  “星”路歷程:《審死官》公映后,受到觀眾的極大歡迎,票房達4900多万,成為當年香港最賣座影片。《審死官》之后不久,周、梅二人又共同主演了王晶導演的《逃學威龍?龍過雞年》。票房成績還算不錯。

  未來“星”途:梅艷芳是周星馳最喜愛的歌星,前段時間在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給周星馳頒獎之后,大伙都在期待兩位什么時候能再擦出火花。

最會“扮野”:張曼玉原圖
初相識:《家有喜事》

  片中的她:雖然《家有喜事》中有吳君如、毛舜筠兩位最瘋狂的搞笑女星同台競技,但張曼玉的表現卻絕不輸于她們!

  她的經典:她与周星馳這一對崇拜好萊塢電影歡喜冤家非常搞笑地模仿了多部當時的美國著名影片,如《風月俏佳人》《人鬼情未了》《終結者》等,其中尤以張曼玉開始一身麥當娜“宛若處女”的妖冶打扮給人印象最深。

  “星”路歷程:張曼玉和周星馳在1993又合作了影片《濟公》,張曼玉飾演的九世妓女的角色也極搶眼。而星爺与張曼玉的合作到此也就暫時畫上了句號。

  未來“星“途:現在的張曼玉已經成為國際影后了,而且從她和王家衛合作的《花樣年華》之類的文藝片來看,要重回星爺“怀抱”,演當年瘋狂搞笑的喜劇形象机會是微乎其微的了。

造型最丑:莫文蔚原圖
  初相識:《大話西游》

  “星”路歷程:《大話西游》后二人又合作了《回魂夜》、《食神》、《算死草》和《喜劇之王》等。莫文蔚在星爺的影片中表現極為出色:《大話西游》中初次与星爺的對手戲已很默契。

  她的經典:《回魂夜》中,其“娜塔里.波曼”的造型(最后甚至剪成了禿頭)和星爺“讓.雷諾———這個不太冷的殺手”造型珠聯璧合;讓星爺在票房上再起風云的《食神》當中,莫文蔚的丑女造型讓人目瞪口呆。在星爺影片中,要論丑女造型,以莫文蔚為最,相較之下,趙薇的滿面爛瘡簡直不算什么。

  莫文蔚說星爺:“他是非常有才華的演員了,而且才華不止于演戲,處理劇本、導戲都非常好。”“男女演員他都糟躓(丑化)啦,星仔對前輩同后輩都要求好高。”

  未來“星”途:以莫文蔚大大咧咧的個性和總是出人意表的行事作風,真的難說下次會是什么時候再和星爺合作。 
 
“花瓶”幫  
最經典花瓶:張敏原圖
初相識:1988年的《最佳女婿》。

  星路歷程:1990年兩人再度合作的《賭圣》,不僅使他倆聲名暴漲,更奠定了周星馳和張敏的銀幕情侶地位。其后合作的《賭俠》《新精武門1991》《逃學威龍》《漫畫威龍》《鹿鼎記》等皆是賣座電影,周星馳和張敏的銀幕情侶搭檔更加鞏固。

  在周星馳的影片中,張敏在大多數情況下充當的只是花瓶作用,演技并無多大發揮。

  星運起伏:雖然張敏在星爺的影片中只是起一個符號的作用,但起碼還是絕對女主角。不過到了張敏与周星馳合作的晚期,張敏甚至連花瓶的作用都起不到了。到《逃學威龍?龍過雞年》中完全淪為配角。

  未來“星”途:張敏与周星馳合作的最后一部戲《九品芝麻官》中基本和星爺沒什么對手戲,從此,張敏和周星馳這對銀幕情侶的緣分算是走到盡頭了。

最“木頭”花瓶:鞏俐原圖
初相識:1991年的《上海灘賭圣》。

  片中的她:在影片中,鞏俐一人分飾姐妹兩角,和周星馳有多場對手戲。很顯然,鞏俐對于周星馳的無厘頭搞笑風格毫不适應,只能一味的以她那招牌似的燦爛的笑做回應。

  合作歷程:1993年,周星馳和鞏俐繼92年的《豪門夜宴》后三結片緣,共同主演《唐伯虎點秋香》。在這部超級搞笑的電影中,誰能想到演技派女星鞏俐只是在星爺的影片中充當花瓶呢?鞏俐在該片中的表現甚至不如其他的女配角,如朱咪咪飾演的唐母、鄭佩佩飾演的華夫人和苑瓊丹飾演的石榴!影片里每個人都在賣力的搞笑,只有鞏俐飾演的秋香端庄肅穆、不苟言笑,和影片整體風格格格不入。

  未來“星”途:見過鬼還不怕黑嗎?既然在周星馳的電影中鞏俐的表演受到那么多的批評,看來還是要找适合自己性格特點的電影才能演得好。

最不想做花瓶張柏芝原圖
初相識:《喜劇之王》

  片中的她:這部影片為她日后的發展奠定了基礎。作為一個新人,張柏芝極不想只做“花瓶”。她在《喜劇之王》中的表現實在稱得上精彩。

  她的經典:把一個飽經風霜的小舞女被演繹得入骨三分,充分顯示了自身表演的可塑性,

  “星”路歷程:張柏芝剛出道時得到周星馳大力扶持,被評為外貌極像林青霞与張曼玉的綜合體,一時成為銀幕上的美少女。雖歌唱得難听,但也有不少FANS。2001年不斷接戲,有近10部之多,不料這些影片除友情客串的《少林足球》大賣外,几乎全在票房上遭到慘敗。

  未來“星“途:以拖延戰術拒拍星爺新片《少林足球》,恨得周星馳發律師信迫令昔日的嬌寵盡早做交待。這樣的表現今后要再与星爺合作好像就比較困難了。

最傻的花瓶趙薇原圖
初相識:《少林足球》

  片中的她:趙薇在《少林足球》中的表現并算不出色,所扮演的那個丑陋卻功夫了得的“饅頭妹”不過是延續了《還珠格格》中的“傻勁”。

  她的經典:滿臉爛瘡、變艷妝女鬼、成禿頭火星人。不停扮丑,增加噱頭。

  趙薇說星爺:“我演《少林足球》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好奇,因為我覺得周星馳的電影實在是獨樹一幟,所以我就想試試,這就像一直在看一部連環畫,突然間發現你有机會能走到這部連環畫里面去,你當然會去了。這部戲其實還是周星馳的表演,你也能想像,說足球的戲,會是什么樣子的。所以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把這部片子當作是我主演的,隨便看看就可以了。”

  未來“星”途:因与星爺在《少林足球》后產生的緋聞而要“划清界限”,說“將來不排除有合作的机會,但現在一點都沒有。”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