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二星半
發表於:2003/8/30 20:33

@正@台大研究所試題 



以下的問題橫跨許多領域
假如妳皆能完整而有條理的回答,那保證當一個台大研究所 新鮮人的日子不遠矣


1.請從 流體力學的觀點,來分析『太極手』出現一次所產生的動能?又可能性是多少?
(請詳列對流單位壓力與流量,並把當中的雷電交加所造成的阻力一併計算)

2.呈上題,請從能量不滅定理的觀點分析為何太極手能幫助趙薇擋住魔鬼隊的殺人射門?
(請詳列熱量計算公式以及空氣阻力的影響以及角度的反射問題)

4.請從佛學的觀點解釋足球之所以可以融合少林功夫的主要原因。
(本文規定必須分成秘宗,禪宗,淨土宗與華嚴宗等佛法理論加以闡釋)

5.請詳列少林足球中的各項武藝,並與西洋的競技格鬥加以比較。
(請詳列出處,並嚴格區分競技比賽與練武強身之分別)

6.請從行銷學的觀點分析少林功夫與足球的結合策略是如何運作。
(分析架構必須包含文獻探討與競爭分析,策略評估三大部分)

7.請以食品營養學的觀點來分析趙薇的太極饅頭究竟對人體具有哪些好處?
(並為本主菜建議三種副餐,務使各類營養均能獲取。)

8.請默寫『少林功夫好』與『醬爆』兩個段子全文,並分析其文學價值。
(必須包含語音學,語意學,符號學,結構主義,後結構主義,讀者反應理論)

9.從亞里斯多德與伊比鳩魯學派的觀點分析少林足球的結局與希臘悲劇的異同以及其後的哲學價值。
(切入角度必須包含東方思維的特質與時代的差異,並討論東方史觀的敘事法)

10.請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大陸的投資環境與少林足球成功的原因。
(請分析遠東景氣走勢與大陸的貿易制度,並詳盡描述大陸經濟的十大潛能以及我國的因應對策)

11.請從物理學觀點分析大力金剛腿踢足球可以突破光速的描述是否可能。
(並分析唯有阿星才能練大力金剛腿的原因)

12.請從風險管理的角度分析黃金右腳經營少林足球隊以致於參加全國足球大賽有哪些風險。
(並針對黃金右腳提出一份完整的個人化理財建議與保單)

13.試以社會學觀點分析少林足球電影文本對於東方社會的反映與提出哪些迷思?
(包含文化研究,政治經濟學,法蘭克福學派,大眾文化理論等觀點)

14.試以全球化理論分析少林足球的多元文化對於我國加入WTO之後的因應策略有何貢獻
(必須包含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國際關係,軍事科技等範疇)

15.觀賞『田雞在守門前撥出手機給老婆』部分然後將感想寫成一首歌。
(詞中必須含有『阿珍』,並能使聽過的人流淚才算及格)
(警告:禁用洋蔥)


#2樓
TCC
TCC   離線
二星
發表於:2003/9/3 9:31

天阿你要考研究所嗎?(><




#3樓
半星
發表於:2003/9/5 9:52

出這些題目的是 "整人會" 的嗎?


#4樓
二星半
發表於:2003/9/5 22:34

這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
我連一題都答不出來


#5樓
一星
發表於:2009/3/12 18:58

呵呵~決定刪掉自己的創作歌曲,因為沒爆點!

感覺放了之後,只是班門弄斧,所以.................

決定刪掉內容啦!


#6樓
半星
發表於:2009/3/28 21:37

因為我很賽甲所以想回答第7題
因為饅頭看來又香又甜 誰都想吃
吃好吃的東西 心情自然就愉悅 心情愉悅對身體自然就好吧
(好沒深度的答案=ˇ="" )
副餐1 油炸包龍星 比臭豆腐還臭 越臭越香
副餐2 紅燒雞翅 不吃就升天 
副餐3 薄荷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甜筒 還可以配你的衣服
(這樣有均衡嘛 明明就都我想吃的 )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