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二星
發表於:2008/4/27 12:28

周星馳搶拍新戲扮馬英九
時報周刊 2008-04-23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旋風襲捲香港,他與夫人周美青的故事,儼然成為最「夯」話題,就連「喜劇之王」周星馳,也有意新電影「綁大選」,恐與劉德華爭演馬英九哩!他所屬的星輝公司發言人魏達深聞訊否認,又不敢把話說死,僅簡短回應:「還沒確定星爺拍片計畫。」


台灣導演王毓雅籌拍《台灣總統的故事》,女星爭當「馬嫂」的戲碼每天上演,繼蕭薔、陸明君、袁詠儀等女星被點名為周美青分身後,音樂人黃韻玲也主動表示,要以馬迷身分毛遂自薦,加入選角行列,讓這部電影未開拍先轟動。
除了王毓雅屬意劉德華演出馬英九之外,小馬哥的魅力早已火速延燒到香港。根據周星馳友人透露,星爺有意趕搭台灣大選熱潮,將總統大選用詼諧的方式納入新電影中;只是星爺一向在自家電影中,擔任帥氣男主角,自然成了飾演馬英九的不二人選,若傳言屬實,周星馳、劉德華都將是電影版的馬英九分身。


港產帥哥受歡迎

據了解,台灣大選期間,香港出生的馬英九,成了當地人最熱中的政治明星,港媒稱他為「港產帥哥」,大篇幅報導他的新聞;馬英九勝選後,當地居民見到台灣觀光客,甚至用「馬英九」當成招呼語,以表示對台灣人的親切;周星馳(星爺)也很關心選舉,幾乎每天都看台灣新聞,photo2


星輝公司前發言人田啟文(田雞)不諱言:「我們每天都看選舉,星爺當然也看,但不太會和我們討論就是了。」談到台灣政治新聞,田啟文更展現高度興趣表示:「台灣新聞太好看啦!再沒有比台灣新聞更戲劇化的了,簡直就是活生生的電影題材。」言下之意,如果把台灣政治新聞搬上大銀幕,一定相當精采。
對於星爺接下來是否會將台灣政治納入電影劇情?田啟文低調解釋,星爺的電影喜歡以立志、小人物為主,如果有,也會是搞笑的方式。「《長江7號》就是一部教育片。」他舉例說,周星馳電影不走社會黑暗面,以開心、搞笑為主要手法,另外還有一個考量,就是礙於大陸官方接受的尺度,所以鮮少碰觸政治題材。


常諷社會怪現象

周星馳言談一向謹慎,從來沒有對兩岸三地政局發表過任何評論,不過他的政治意識肯定不弱,因為他的電影以不批判政治、卻拐個彎嘲諷而著稱,尤其一九九四年的《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就加入中國大陸官場實況,極盡諷刺貪污風氣之能事。
星爺在其他例如《威龍闖天關》、《九品芝麻官》的演出,簡直是搞笑版《官場現形記》,戲中不少巧妙台詞,在大選期間,粉絲不分藍綠都不約而同地拿來引用、譏諷台灣的政治現象。有網友引用《九品芝麻官》的台詞:「『老佛爺』是要放在心裡面尊重的,像你這樣成天掛在嘴邊,你是何居心?」改為:「『誠信』是要放在心裡面尊重的。」來評論馬英九辯論會時關於「誠信」的一席話。


與香港特首交好

近年,周星馳與香港特首曾蔭權的關係非常好,農曆年還曾到他官邸拜年。曾蔭權參選特首連任時,星爺也在競選晚會站台,雖然沒發表任何言論,但他的現身已經是最好的支持,也在晚會上贏得最多掌聲;早前他《長江7號》首映時,曾蔭權也到場為他打氣,顯見星爺早已不是政治「不沾鍋」。


不過,本刊致電星爺所屬的星輝公司總經理魏達深,向他了解關於星爺想拍以台灣總統為題材的電影,他說:「是嗎?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周星馳應該沒有這個計畫吧!」但發言人也沒把話說死:「我不敢說肯定不會拍,因為世事無絕對,起碼暫時沒有想過拍這個題材。」至於星爺接下來的拍片計畫,他簡短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xbsm.html?pg=1


#2樓
二星
發表於:2008/4/27 12:36

如果是真的.....期待!

就算最後沒有要拍這部...看到新聞我也開心了
星爺和小馬哥都是港產帥哥啊~ 難怪我這麼支持

而且他們兩都是巨蟹座的~新好男人~


(: 田雞說台灣政治新聞太好看啦!簡直就是活生生電影題材,, 
完全是醬啊.. 九零年代很多港產片都有台灣法院打架的畫面  例如表姐你好)




#3樓
野口   離線
一星
發表於:2008/4/27 20:53

好奇怪的FEEL喔   

當然星爺能拍是最好!!

星爺! 小馬哥!

當然是星爺最帥拉!這還用說


#4樓
半星
發表於:2008/6/19 23:31

星爺一定會拍出不同感覺的電影~
不過台灣政治真的是很好拍電影的題材
以前劉德華拍的情義之西西里島(黑金)
就把台灣的社會亂象都拍進去了~
我記得~梁家輝還說劇情太誇~
劉德華卻很認真的告訴他說:是真的啊!不誇張
梁家輝都傻掉了(很訝異的樣子)
回正題~
星爺拍的話~一定會非常精彩的啦
不只是讚美馬總統~可能也會小小的糗一下馬總統~
例如穿短褲跑步之類的爆笑版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