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二星半
發表於:2005/7/20 21:12

台灣大光明報/記者:謝破輪

在陳隨扁總統揭露將以「食神」一片以做為治國新方針的同時,昨日謝揆於行政院的例行會議上,亦引用星爺電影橋段,為公投法的修正法案進行辯護。

謝揆表示,會提出公投法的修正案,實在是有不得己的苦衷,他認為原有的公投法除了鳥籠以外,還有諸多的缺失,必須改進,方能盡公投法還政於民的美意。例如:公投提案的門檻過高,失敗!公投通過的門檻過高,失敗!公投不能由政院發動,失敗!更糟糕的是,這部鳥籠公投法裡,竟然還有一陀屎!!真是失敗中的失敗!!這樣失敗又帶屎的一部鳥籠公投法,如何叫政院不想提修正案呢?

隨後,針對新版公投法中將加入領土變更條文的爭議,謝揆更以感性的語氣表示:「曾經有一部內含領土變更的公投法送到民進黨面前[註1],民進黨卻不敢表決通過,直到被泛藍搞了一部鳥籠公投,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民進黨會對這部公投法說”我同意”,如果非要給這部公投法加上一個使用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另外,台聯黨團亦對此次的公投修正案表示支持,希望泛藍黨團不要再一味杯葛公投法的修正案,剝奪人民應有的權利,應共同為深化台灣民主而努力,才是真正「愛台灣」的行為。

《相關新聞》
馬陰九回擊台聯:「愛台灣」是應該放在心裡的,而非常常掛在嘴巴上。(TVBS)
李熬批謝揆:謝長挺提這種修正案只有兩種動機,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身上有屎!(中國時報)
公投法修正案:泛藍立委表示將反對到底。(中國時報)
王巾平引徵「少林足球」表示:公投法不是樣修的。(中央日報)
政院修公投法泛綠:符合主權在民精神(中華日報)

《相關社論》
尚白/荒謬的是公投法
聖院/荒謬的並非法律而是無知政客
尚白/機關算盡公投法
吳權益/公投給誰看
大榮/不同意涵的否決?

[註一]:指蔡同榮的版本

東森論壇 2005/07/18 00:22


#2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23 15:05

這些政治人物真不知道怎麼說他們..........愛用星爺來炒新聞...........




#3樓
飄飄   離線
一星半
發表於:2005/7/23 18:17


引用:

謝揆更以感性的語氣表示:「曾經有一部內含領土變更的公投法送到民進黨面前[註1],民進黨卻不敢表決通過,直到被泛藍搞了一部鳥籠公投,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民進黨會對這部公投法說”我同意”,如果非要給這部公投法加上一個使用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段好經典 aper:


#4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24 19:28

哈哈哈哈~~
每次看到都會笑到嘴抽筋...
哈哈哈哈~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