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二星半
發表於:2005/7/11 17:48

昨日,陳隨扁總統在出席「食神、賭神、後現代與解構主義」學術研討會上,首次對外揭露第二階段修憲的新方向,陳總統表示,將取材於電影中星爺(即周星馳)的「食神」哲學,做為修憲的靈感。

陳總統指出,在前些日子的假期間,他潛心閉關,針對國內的群族、修憲及重大議題等進行長考,最後,他終於在星爺的電影中,找到了解決這些問題的絕佳靈感。

陳總統表示,例如正名運動,我們到底應該叫做「中華民國」?或者是「台灣國」?藍綠兩方的支持者各持己見,造成了認同錯亂,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在這種關鍵時刻,我們就可以參考電影「食神」裡的句子:「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笨蛋!」,將國名正名為「中台共和國」或「中台民國」。冀求藍綠雙方各退一步,如此不但能解決當前的國名問題,亦可真正的解決當前國家認同錯亂的認同問題。

另外,針對外界對於陳總統修憲方向空有口號,方向卻不明確的疑問,陳總統也可「食神」裡的句子:「修憲這種東西不就像是跑步游泳一樣,人家修什麼,我們就跟著修什麼,拿別人的來抄一抄就好了」,來回應記者,令記者更驚訝於陳總統的臨場反應,以及對星爺電影的了解。

陳總統還說,近來某些國內政治人物,公開批評其第二階段修憲「不可能」、「沒希望」、「沒興趣」的言論,亦可借用星爺的哲學解決,星爺己經講的很明白:「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同樣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修憲」,「修憲之道,唯一字『心』而己」,這種粗淺的道理,相信就算是再笨的在野黨主席,也能明白。

陳總統表示,過去有人說半部論語可以治天下,這實是大中國主義意識形態底下的錯謬,他將來會提倡以「半部食神治天下」為新的信念,相信也更能因此突顯台灣的主體性。

在研討會的最後,陳總統不但向星爺的照片行禮,並同與會大眾合唱:「情和義,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又何妨。為知己,犧牲又何憾,為嬌娃,獻上一片情」做為結尾,全場研討會在一片對星爺致敬的鼓掌聲中,劃下了完全的句點。

《相關新聞》
民進黨修憲小組:還會再新憲之中加入洋蔥,使之成為「黯然銷魂憲」。(自由時報)
連戰批扁:應以「少林足球」為修憲依歸,而非「食神」。(中國時報)
台獨大老辜寬皿表示:不能接受妥協的結果。(聯合報)
美國國務聊表示:近日將了解陳總統修憲新方向。(TVBS)
李熬指出「食神」電影中的多處錯誤,並批扁看電影不用功,唱歌難聽。(東森新聞)

《相關社論》
吳龍/被奴化的中國人自是無法理解星爺哲學奧妙
邏輯/論「論語」的「中國執」
YIOU/不了解星爺電影的國民黨沒有資格執政
大野貓/認識星爺之一:人間酷索(KUSO)中的解構現象
粟子鼠/從演員到人間KUSO──星爺電影對台灣的功過

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台灣大光明報/記者:謝破輪  2005/07/11 00:15


#2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11 19:38


引用:

吳龍/被奴化的中國人自是無法理解星爺哲學奧妙

YIOU/不了解星爺電影的國民黨沒有資格執政

不知怎的....
看了這兩句心情很HIGH!!!




#3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12 16:08

總覺得不要把星爺跟政治混在一起比較好..........[QUOTE]


#4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13 0:24


引用:

連戰批扁:應以「少林足球」為修憲依歸,而非「食神」。(中國時報)

李熬指出「食神」電影中的多處錯誤,並批扁看電影不用功,唱歌難聽。(東森新聞)

看到笑了。

雖然是偽新聞但是有創意!


#5樓
一星
發表於:2005/7/14 20:30


引用:

總覺得不要把星爺跟政治混在一起比較好..........[QUOTE]

關於這一點
我也表示非常的認同
藝術是不容許加上政治的
如果硬要把他加上政治的話
那就給加上去的人"一指"就行啦!


#6樓
13叔   離線
一星半
發表於:2005/7/19 17:46

電影硬要扯上政治會沒完沒了
就到此為止吧..大囉


#7樓
二星
發表於:2005/7/19 23:07

哈哈哈哈~好好笑呀!!
唉呀各位,就說是偽新聞啦!
笑一笑有什麼關係捏??何必那麼嚴肅捏??
哈哈哈~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