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電影政策尚不准大陸演員參加國片演出,片商在等不及進一步開放前,已想出了變通的辦法,那就是同時拍兩個版本,一個有大陸演員,一個沒有。這種一片拍兩個版本的新點子,大陸演員的版本可賣出香港、大陸等海外市場,沒有大陸演員的版本則只在台灣上映。在拍片時,兩個版本可以一起拍,只要在拍大陸演員的場景時,再接著拍由另一位非大陸演員的「代換」戲即可。

據了解,在大陸演員未獲解禁前,這種一片拍兩個版本的辦法,將普遍成為片商合法的變通手段。

最近在港台兩地大賣座的「賭俠」圜即將開拍續集,並首次採用這種兩個版本的拍攝方式,引起影界的矚目和仿傚。「賭俠續集」將赴大陸上海取景圜由港星周星馳主演,在女主角方面圜已敲定由大陸紅星鞏俐擔綱圜而台灣版的女主角則還在物色新人演出。

目前「賭俠續集」的台灣版已由大學公司買下,大學公司已在台灣尋找新人來「代換」鞏俐的角色。

【1991-03-01/聯合報 台北訊/26版/電影新聞】

--

關鍵字:賭俠2,上海灘賭聖,鞏俐,方季惟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