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6 | 人氣:3702   
2003年08月01日02:08 新聞晨報

  昨天,晨報記者赴車墩探班《功夫》,正好趕上周星馳在他搭建的“豬籠城寨”拍一場搞笑激情戲。而與星爺演對手戲的劇中“相好”居然是個長著“大齙牙”的老闆娘。  記者在片場看到的這位著大紅色睡衣的女子,只是周星馳所飾角色的早期“情人”。由於劇中主人公是個出身下層社會的小混混,一心想成爲流氓的他混迹于青樓也是常事。據介紹,兩人之前已像“過家家”似地拜過天地,入了洞房。這位形象並不美麗的女子,像極了《食神》中莫文蔚的“齙牙”造型,只不過,莫文蔚那是化妝成果,眼前此女乃渾然天成。

  記者同時瞭解到,片中類似“激情”鏡頭還有一定數量。周星馳劇中角色風流多情,像韋小寶般“老婆成行”,當然,只是有先後次序而已。據悉,目前女一號黃聖依的戲份還沒開始拍,到後來,她這樣的靚麗小姑娘自然就成了星爺“新寵”。

  陸毅新片《兄弟》也正在緊鑼密鼓拍攝中。或許如陸毅一貫所言他是周星馳的狂熱fans,前天陸毅在自己劇組休息之餘,特地抽空到“豬籠城寨”拜會“星爺”,因冒然造訪,起初也吃了閉門羹,幸好洪金寶的二弟聞訊趕來,才避免了一場不愉快。

  片場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開拍方月餘,已有不下數百的記者、影迷前來“捧場”,但都被一一擋駕,記者在保安處看到了5五個被沒收的相機、3台攝像機。稍後記者看到,當知名演員何晴突然造訪,也費了一番周折,最後還是由洪家老二把她們接了進去。

  對於“星爺”空前過分的保密措施,一位工作人員大發牢騷,“周星馳對人十分冷漠,連洪金寶的十分之一也比不上。”

  開工一個多月以來,劇組每星期工作6天休1天,就是這樣橫趕豎趕,拍攝進度還是出現了問題。據劇組工作人員透露,女主角黃聖依的戲至今還未開拍。進度滯後的主要原因還是上海近日酷熱的天氣。

  影片中有一場戲拍攝一個房客被老闆娘抽耳光,拍攝這個鏡頭的男孩子當時就跪在中央空地的老式水池旁邊,烈日當頭,這段戲連續拍攝了大約十幾條才NG,旁邊人都看得心疼。但是周星馳一直神色嚴峻。最後鏡頭通過的時候,這個男孩子乾脆就昏倒過去。

  雖然棚內有空調,還有人不停地往場中運冰塊,但每天都有多人中暑。昨日,燈光師就因受不了大燈的熾烤被擡去了醫院。當然,烈日下也有勇夫,只見武術指導洪金寶揮汗如雨,不厭其煩地指揮武打演員。而周星馳則一直不見蹤影,很可能蹲在專車裏面“孵”空調享受特權。

晨報記者 袁媛 實習生 劉莉 季劍煒
【2003/08/01 周星馳_影音娛樂_新浪網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