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7 | 人氣:3935   
2003-10-27 04:23/記者王雅蘭/台北──香港電話採訪

周星馳自導自演新片「功夫」昨天正式殺青,在「功夫」和「少林足球」都參與演出的田雞,日前出書爆出許多幕後趣事,包括周星馳坐飛機把鄰座同伴畫成大花臉,徐克越南拍片打群架,最後要靠警察護衛才能搭機離去。田雞在香港影視圈工作多年,近年來在周星馳公司拍片打理事務,也算周星馳經紀人和對外發言人,田雞是「少林足球」的三師兄,他和同片中的如花李健仁(在「唐伯虎點秋香」等片也男扮女裝)等出書「娛樂爆響口」,描述不少巨星軼事,令人捧腹。



銀幕上搞笑的周星馳,私底下原來超愛作弄人,有次田雞和阿仁一起搭機去日本,周星馳把睡著的阿仁畫成大花臉,後來阿仁醒了去上廁所,惹得機上乘客和空中小姐都笑不停。星爺愛捉弄人,「如花」李健仁會長期在他的電影裡扮女裝,起因就是被捉弄,阿仁是周星馳同學,一次去片場探班,星爺臨時起意叫他穿女裝上場,竟然「笑」果奇佳,就此照亮「如花」演藝前途。

周星馳當年讀書時就充滿魅力,在他同學眼中,拍「少林足球」時期周星馳的六塊肌和讀書時沒兩樣,當年阿仁同學是祟拜李小龍的星仔練拳的沙包呢,星仔當時能一指做伏地挺身,令同學們佩服。

不過,隨著周星馳愈來愈紅的巨星地位,他在電影圈的人緣似乎沒有起色,拍「功夫」時負面消息亦不少,洪金寶、吳孟達等人都有微詞,這一點,田雞說:「其實都是誤會,吳孟達也要和我們合作電視呀。」

田雞覺得剛好和銀幕相反,周星馳私底下是屬於「帶有殺氣」,不怒而威的人,很多人很怕和他相處,其實周星馳只是愛思考,回答話比較慢,很多人等不及,就以為他不願意回答吧。「功夫」今天在上海舉行殺青宴,接下來去澳洲做後期,希望趕上明年暑假檔。

拍電影本來就容易遇到突發事件,田雞曾經和徐克一起工作,他爆料指出徐克是一開機就忘了停機,常常讓工作人員餓肚子的導演,去越南拍攝「英雄本色3」時,在夜總會慶功碰到當地黑社會,雙方打成一團,本來在勸架的徐克被打到,被迫還擊,他形容像極了徐克電影裡互砸拉扯的動作場面。鬧到整家酒店被越南人包圍住,老闆只好拉下鐵門,最後連絡警方才能順利賠錢離去。

【2003/10/27 民生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8/1640974.s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