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松江車墩蟄居四個多月的《功夫》劇組昨日在美亞中信泰富店出席一個抽獎活動,吸引了滬上衆多媒體,然而周星馳不僅遲到,並且只露面短短30秒,讓苦苦守候其一個多小時的媒體大爲失望,只好將興趣轉向新一代“星女郎”黃聖依。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黃聖依似乎已諳熟與媒體的“太極”之道,對《功夫》劇情和戲外的周星馳一律巧言擋過,記者想留下黃聖依的電話,黃聖依指指旁邊星輝公司的人笑著說:“找到他們就找到我了呀!

  原定3:00開始的活動,3:30記者被告之《功夫》劇組剛剛開出車墩。4:30,身材嬌小、一身牛仔裝打扮的黃聖依終於在《功夫》劇組衆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現場,星爺卻不見蹤影。又過了十幾分鐘,星爺終於出現,穿著一件黃色的中式小棉襖,臉上依舊帶著標誌性的疲倦表情,象徵性地對圍觀人群笑笑後馬上就往回走,許多人甚至都沒反應過來:“星爺已經來過了?”



  記者向黃聖依提出採訪要求,星輝公司的人爽快地代其答應了。眼前的黃聖依長髮披肩,笑臉盈盈,儼然一個乖乖女的模樣。只拍過兩部電視劇,第一次接觸電影就和周星馳這樣的電影大腕合作,黃聖依的感受倒是比一般人想象中的輕鬆:“《功夫》劇組人很多,他(指周星馳)什麽都要管,因此我的壓力就會相對少一點”。當問到片場的周星馳是否像媒體所披露的那樣嚴厲,黃聖依想了想,糾正說:“是‘嚴格’不是‘嚴厲’,表演上他每個細節都要抓,態度相當嚴謹,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黃聖依對周星馳的感覺是:“敬業、嚴謹、很照顧新人,生活中並不像電影裏那樣嬉皮笑臉,平時不太說話,因此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麽。”她強調自己總是戲一拍完就回家,因此除了拍戲並無和星爺有太多其他的接觸。而當記者詢問黃聖依在《功夫》中的角色情況時,她只說是個很可憐,總是被人欺負的女孩子,“性格就是這樣,至於劇情你們自己去看電影好了。”記者問是不是公司的人不讓她把劇情外露,黃聖依靦腆地點點頭,笑著說:“如果大家都知道了,電影還有誰看呀!”
(本報實習記者潘昕 攝影記者朱良城)



  上海《新聞午報》2003年10月8日第A4版“娛樂新聞”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