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的武術導演袁和平(黑衫吊手機者)與星爺(下蹲者)一起研究招式,右為“星女郎”黃聖依。

  上海最近天氣熱得驚人,幾乎每天都近40度,《功夫》現時已避免拍白班,晚晚通宵利用晚上比較清涼的時間拍攝。主景上空要鋪一塊大白布再打燈,把夜晚扮成白天偷換時空拍戲。(左圖)
  
  記者昨日獲悉,香港著名武術指導袁和平兩周前秘密抵達上海,進入《功夫》劇組,頂替洪金寶擔任該片武術指導。另外,《功夫》劇組還有兩位武林高手助陣,他們分別是當年的“陳真”——梁小龍和成龍的同門師兄——元華。
  
  據悉,洪金寶在8月初就離開了《功夫》劇組。在周星馳聯絡袁和平的這段時間裏,計劃中的武戲部分基本停拍,武戲組將於9月重新拍攝武戲。袁和平抵滬後,在第一時間了解了《功夫》劇組的拍攝情況,簡單修改了劇本的一些武戲之後正式進入劇組,擔任該片的武術指導。據說,袁和平在動作上的要求非常高,而且非常嚴格。在武打設計上與原來洪金寶的套路也有所不同。
  
  《功夫》劇組中還請來了其他武林高手,他們分別是當年在《霍元甲》中扮演陳真的梁小龍和成龍的同門師兄元華。這兩人扮演的角色在《功夫》中也將有較重的戲份。由元華扮演李靖的電視連續劇《封神演義》目前正在上海熱播。
  
  周星馳上一部影片《少林足球》中的三位主要演員也加入了《功夫》劇組的拍攝。他們分別是在《少林足球》中扮演周星馳三師兄的田啟文、四師弟的肥仔聰以及外形酷似李小龍的五師弟。加上目前在劇組中擔任部分導演工作的《大話西遊》導演劉鎮偉、“星女郎”黃聖依以及國內著名導演馮小剛,《功夫》劇組的陣容大致完全浮出了水面。

【2003-09-08 10:14:01 中華網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