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飲食集團今晚(20日)公布,珍寶海鮮舫上星期二(14日) 啟航離港,至前天下午 (18日),當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最終於昨天全面入水翻轉。

集團指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惟由於事發地點水深逾千米,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


停業逾兩年、擁46年歷史的香港仔珍寶海鮮舫,一直是南區著名地標,吸引不少中外遊客到訪。

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早前指,因未能找到第三方營運,活化項目不了了之,加上香港沒有泊位、保養價值不菲,決定將其移離香港。

不過,集團未有披露其去向,僅表明會先赴東南亞進行維修,並已物色到適合的船塢泊位,但應船塢要求,為免維修過程及正常業務受到干擾,遂未能公開海鮮舫具體存放目的地,具體離港日期則視乎天氣情況。

集團最終公布於上星期二(14日) 啟航離港,不少市民同日早上專程趕往香港仔避風塘送別海鮮舫,豈料竟成「最後一面」。


香港仔飲食集團今日晚上發聲明表示,珍寶海鮮舫沉沒地點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 米,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公司現正向拖船公司進一步了解事故詳情。

根據規定要求,珍寶海鮮舫在離港前,已聘請專業海事工程人員詳細檢查船身和加上圍板,並得到一切所需批文進行本次航行。


撰文:陳淑霞 黃偉倫 2022-06-20 22:07

原文網址: 珍寶海鮮舫沉沒|香港仔飲食集團公布:遇風浪翻側 沉沒南中國海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783648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