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武俠小說宗師金庸離世,他筆下的作品不少曾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當中周星馳於電影《鹿鼎記》中演繹的韋小寶更得到金庸認可,更予以「不做第二人選」的讚許,二人私下亦是好友。

 

周星馳經常於電影加入金庸作品的元素,最經典是電影《功夫》裡曾六次提及金庸作品裡的人物和專有名稱,例如降龍十八掌、蛤蟆功等,周星馳主動約金庸談版權費,金庸甚為驚訝,因為很少有人會為此付版權費,不過周星馳堅持為六個名稱付了共六萬元,其後金庸將該筆款項全數捐給南亞海嘯重災區成為美談。

 

周星馳先生拍《功夫》的時候,曾託人找到金庸老先生付他六萬元。

金庸老先生說:《功夫》這部電影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要付我錢?

周星馳先生說:因為沒有先生就沒有這些蓋世神功的名字,這是版權費。

金老先生爽朗一笑,收了以後轉手把這筆錢做了慈善。

(潘大小姐-NoNo)

 

SINA 2018/10/30 23:59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181031/0/3/53/-9374364.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