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都城隍廟旁邊的一個大雜院中,韓小利正在認真的做著秦腔頭帽。韓老師是陝西臨潼人,從小跟隨父親學習這門手藝,直到現在還在從事這個行業。


這是韓老師完成的鳳冠。

1994年9月,韓老師受西安電影製片廠邀請,參與到了《大話西遊》的製作之中,主要負責面具以及帽子的製作,紫霞仙子的鳳冠與齊天大聖的面具就出自他的手筆。這個面膜是他當年在《大話西游》劇組時為周星馳做的膜具,膜具很完美的還原了當年星爺的面容。


20多年前《大話西遊》劇組的香港同事留下的聯繫方式,但是卻再也沒有聯繫過。


傳統的戲帽子大多都是用紙做的,因為是傳統手藝比較費工費時。


韓老師向我們展示當年在《大話西遊》劇組中的照片,上面豬八戒,小妖怪的面膜清晰可見。


韓老師告訴我們:點翠工藝製作出的裝飾,光澤感好,色彩豔麗,而且永不褪色。


據韓老師說,差不多需要30道工序,將近10天時間才能完成一頂戲帽。


http://c.m.163.com/news/a/CG4IGBN60514DM7T.html
2017-03-22 10:39 熊貓功夫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