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 人氣:34933   

港星羅家英近日低調來台工作,不少港片迷認出他,還捕獲他在台北街頭騎Ubike,十分入境隨俗,還去北投泡湯,且偏好泡大眾池,空氣新鮮又寬敞,他說:「小時候最喜歡騎腳踏車,騎車觀光最好,短短的路程就很開心,還有專用的路,安全又方便,有機會想再騎久一點。」他也很愛在台北走路,前天從民生社區走到南京東路和敦化北路口,大概花了40分鐘。



 
71歲的羅家英和老婆汪明荃是模範夫妻檔,羅家英在周星馳主演的《國產凌凌漆》中飾演「達聞西」一角,《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兩輯系列他都飾演「唐僧」,電影裡經典台詞如「所以说做妖就像做人一样,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了,是人妖」,「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都讓人發噱。
 
羅家英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訪友,他說,「每次來都感覺很開心,東西好吃,又乾淨,人又有禮貌,騎小黃車感覺很開心」,台灣以美食聞名,他也說自己「最喜歡吃雞,小籠包、涮涮鍋」,返港也會給老婆汪明荃帶點東西,基本上她都喜歡,但尤其喜歡鳳梨酥。
 
14年前羅家英檢查出肝癌,已經歷多次手術,記者關心他最近健康狀況,他笑說:「最近身體狀況一般,年紀大體力不夠,才剛做完白內障手術,也不用再戴老花眼鏡,只是最近畏光,白天出門要戴太陽眼鏡。」他透露肝方面的問題,每4個月要回去給醫生複診一次,目前還算可以。


蘋果即時(葉婉如/台北報導) 2018/04/11 19:51
https://tw.entertainment.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411/1332752/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