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退出幕前,先後于同年和1994年為丈夫苗僑偉誕下一對子女的戚美珍,去年宣告重返“娘家”無線接拍台慶劇《富貴門》。

婚後體重高峰期逾160磅的她,曾被譚詠麟戲稱“何文田肥珍”,但事實上,曾是TVB《歡樂今宵》“三小花”之一的戚美珍曾迷倒過不少男士,當中包括當年未入行的周星馳以及1982年“一劇定情”的苗僑偉。

上世紀80年代,無線藝訓班人才輩出,梁朝偉與周星馳投考1982年的第十一期,據說有部分原因也與戚美珍有關。對此,戚美珍大方地說:

『我與星爺十多歲時已認識,大家是街坊。當時我家開了一家很小的眼鏡店,就在他家樓下對面,他來配眼鏡,大家就認識了。後來做了朋友,他的朋友才告訴我: 你以為真的是這麼巧合嗎? 原來,他根本沒近視,只是發現家對面的店鋪裡有個女孩子很可愛也很漂亮,才借機會進來假裝配眼鏡。
他很喜歡李小龍,還找了個李小龍款式的眼鏡問: 型唔型呀?(帥不帥) 哈!後來他跟我哥哥認識了,我又跟他姐姐是好姊妹,常一起去打保齡、看電影。 』

周星馳他天生該吃這行飯

不過,戚美珍說沒有跟周星馳拍過拖,他也沒有追求過她,但他進訓練班確實跟她有一點點關係。

『 我認為他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當時一班朋友一起玩,他就很喜歡拿著一部小攝像機,說: 我今天想了個劇本! 然後就安排我及其他人做角色、說對白,他自編自演拍一段短片。他很喜歡這樣玩,想出來的東西又很好笑。當時我考入訓練班,朋友都知道,也想考進去,還包括梁朝偉。他們是第二年去考的,偉仔考到了,他考不到。
我有一天回訓練班探望劉芳剛老師,劉老師拿了一張照片出來問我: 你認為這男仔怎樣?也不知要他好還是不要他好。 我一看,原來是周星馳,當然說: 他好!不一定要靚仔的!有性格就行啦!他打功夫很行,很幽默的! 總之他的長處能說的都說了,也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後來劉老師就收了他,也不算穿針引線,只是扇了一下風吧!我認為是好事,無心插柳,出了一個這麼厲害的人。』

節錄自 羊城晚報 2009年12月6日 (阿文)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09-12/06/content_675317.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