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白化」嚴重,引發爭議,美國影藝學院承諾一定會改善,近來也趕緊提出「補救」方案,宣布新增683個投票生力軍,其中41%是其他種族的人士,除了《Star Wars:原力覺醒》的非裔男星約翰波義耶等好萊塢明星外,曾客串電影《鹿鼎大帝》的香港著名電影攝影師潘恆生也在評審名單中。

潘恆生是香港頂尖攝影指導之一,從《阮玲玉》、《滾滾紅塵》到《功夫》、《長江七號》都出自他手,經典之作不勝枚舉。而他偶爾也會跑跑龍套,例如在電影《濟公》中,飾演「星爺」周星馳的師父;而在《鹿鼎大帝》更飾演星爺的岳父,且片中還煞有其事弄了頒獎典禮,得了「最佳男主角」,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潘恆生外,執導入選本屆坎城影展主競選單元電影《下女的誘惑》南韓知名大導朴贊郁、男星李炳憲,及日本北野武與仲代達矢等,皆是奧斯卡投票員之一。


2016/07/01 07:35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747645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