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 人氣:2096   

張學友近來積極宣傳電影《赤道》,唱歌已「神級」的他,演戲也頗有心得,2001年主演許鞍華執導的電影《男人四十》,演技備受肯定,但與香港金像獎影帝擦身而過,敗給《少林足球》的周星馳,他過去對此耿耿於懷,日前受訪時說已經看開,「演員都是有得獎命的。」認為自己當年沒那個命。

他坦言當年很失望,「許鞍華是拿獎很頻繁的導演,所以我當然也希望得獎,那一年很古怪,是周星馳拿獎。我也很喜歡周星馳的戲,但他演得並沒有和之前的角色更不一樣。」他認為周星馳得影帝,「是那個時期,金像獎的方向是希望配合商業製作或是票房好的電影。」

主演《赤道》是否還想拿獎?「不會有希望得獎的想法,得不到你就認了吧!」54歲的他近年拍電影不多,喜歡演戲的他說「因為在內地一次就拍好幾個月」,所以他寧可選擇實驗性電影、新導演電影來「止渴」,這次《赤道》劇組特地配合他行程,他才答應。

中國時報 2015年03月16日 04:10 陳亭均/綜合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316000521-260112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