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馬雲旗下的阿里巴巴影業公司今年大力進軍影壇,除了與王家衛有連串合作外,又投資了周星馳正在拍攝中的《美人魚》,最近該公司又拉攏到兩大導演合作拍攝3D版《西遊.降魔篇2》,影片監製將由周星馳擔任,導演由徐克出任,預計今年八月開拍,影片投資成本約四億人民幣,定檔二○一七年賀歲檔期上映。

正在深圳忙於為《美》片埋尾的星爺,最近與徐克已多次接觸,雙方就劇本和拍攝方向取得初步共識。由於兩位導演拍攝風格迥異,在拍攝現場都是揸弗人,故兩位強者合作,難免會有意見分歧。不過據悉今次星爺十分有誠意與徐克合作,在影片正式拍攝時,一切會以徐克作主導,不會過份干涉,盡量給他發揮其魔幻世界。

《阿凡達》班底任顧

演員陣容會盡量起用原班人馬舒淇、文章和黃渤,除了上集演員外,還會新加入內地年輕偶像演出。而影片的3D特效打算請《阿凡達》(Avatar)的特效團隊擔任顧問。由星爺監製、編劇、導演的《西遊.降魔篇》前年春節上映時,在中國收了十二億人民幣,全球票房已經超過兩億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十六億六千萬港元),成為全球最賣座的華語電影第二位,僅次於鄭保瑞執導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兩億三千萬美元(約十七億八千萬港元)。星爺一直有計劃開拍續集,不過因不滿意劇本,去年他就改動計劃,打算先開拍《美》,待《西》片劇本搞好。星爺知道徐克很有興趣拍攝西遊記題材,所以就索性請他來拍。而記者昨日向星爺求證,但他不願作出回應。

此外,文章去年因與內地女星姚笛傳出緋聞,一度傳出與太太馬伊琍感情破裂,經常傳離婚,不過日前他倆夫婦被拍到結伴去銀行辦事,雖然兩人全程無交流,但此舉還是破了離婚傳聞。

 

2015年02月01日  蘋果日報娛樂新聞  採訪:鍾國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50201/19024182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