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星馳的新片《功夫》“做媒”,著名導演馮小剛與21歲的任斯璐搭戲扮演了一回夫妻,他們的緣分並沒有因為戲的結束而消失,此後馮導將任斯璐收羅進了自己旗下的馮氏經紀公司。被星爺欽點、又被馮導作為力捧,機會如同天上掉下的餡餅,正砸任斯璐的頭上。昨日,幸運的任斯璐透露了《功夫》劇組的考試經過,記者也知道了星爺萬裡挑一的“功夫”。   據中華網8月30日報導﹐因為《功夫》講述的是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上海黑幫的故事,所以周星馳等人前往上海四處選角,正巧在一個攝影師那里看到了任斯璐的照片,很感興趣,便打電話讓任斯璐去上海面試。當天,周星馳先与任斯璐隨便聊了聊,之後便讓她入戲飾演阿甘,將《阿甘正傳》開場的一段戲以懮郁、悲傷、開心等不同的方式演繹一遍。阿甘是位外國男人,任斯璐是位江南女孩,在《功夫》中的角色是黑社會老大“馮小剛”的嬌妻,這之間的關系看似不太搭界,但星爺卻認為有一種他需要的感覺在其中,於是被當做重要考題。

  阿甘之後,任斯璐又被要求即興發揮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很三八的女人,對著鏡頭不停地說著雞毛蒜皮的閒話,一會兒她又被要求成為一個活潑的青春少女,任斯璐總結這個過程是笑了馬上轉為哭,哭著直接轉為笑,從14歲就出道的她從未見過這种復雜的考試陣勢。出了“考場”的任斯璐感覺很沒有把握,但幸運的是周星馳最終選擇了她。

  現在,任斯璐在《功夫》中的戲已經拍完,她似乎理解了之前如此考試的道理。原來,周星馳在導演的時候是不用劇本的,所有的演員在拍攝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將要演什麼,導演要求演員和他一起去想一些台詞和動作的設置。這种導演思路要求演員有很強的自我發揮能力,難怪考題那樣刁鑽了。

  對於星爺,任斯璐的感覺是非常嚴肅和緬腆,一點都不像他在喜劇中的樣子,而星爺則認為任斯璐在演戲時能夠不拘一格,很自由地表現出人物的特質。在《功夫》中馮小剛友情客串,他對于自己年輕貌美的“太太”任斯璐很有好感,覺得她的戲雖然不多,但是眼神傳遞得非常准确。而任斯璐則很欽佩馮小剛的風趣幽默。在《功夫》拍攝過程中,星爺和馮小剛經常在一起繪聲繪色地給劇情添詞加料,使得周圍的人不停地捧腹大笑。

  任斯璐即將迎來她的第一個古裝劇,在由大牌制片人張紀中策劃的輕喜劇《永樂英雄兒女》中,任斯璐將飾一位大家閨秀———柳夢如。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