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周星馳自導自演的經典影片《功夫》上映十週年,近日,片方新力哥倫比亞首次曝光一款先導海報,確認《功夫》將於今年暑期檔以3D的形式重登大銀幕。作為一代人的經典記憶,《功夫》的回歸將向觀眾證明“時間扼殺不了經典”。


回首當年:票房口碑勁收

2004年12月23日上映的《功夫》一度成為華語電影標誌性事件。香港上映一舉拿下6128萬票房,成為香港最高票房華語片,並將這一記錄把持了6年;在國內當年總票房只有15億規模的情況下,斬獲1.6億人民幣,並成功突圍《指環王3》、《特洛伊》等引進大片的圍攻,搶佔了票房收入的前三甲;在全球的56個國家和地區上映後拿到超過一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對於一部內容是功夫和江湖的傳統東方影片來說,這樣的票房成績堪稱神話。


《功夫》這部電影以一個失敗的小人物視角,從江湖一角說到了江湖情懷和最樸素的是與非,對與錯,執著與堅持。它不僅打動了因周星馳之名走進影院的觀眾,也受到眾多影評人和媒體的好評。憑藉周星馳一貫的無厘頭風格,以及影片中對香港武俠片的深情回顧和積極探索,《功夫》橫掃第二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等十六項提名,並最終榮獲最佳影片、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動作指導和最佳剪輯等六項大獎,風頭一時無兩。在隨後的第四十二屆台灣電影金馬獎上,它乾脆是在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五項提名中全部勝出,成為最大贏家。並在翌年第63屆美國金球獎上,獲得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聚焦現在:王者歸來,江湖重聚

2014年暑期檔,《功夫3D》將重返大銀幕。此次,3D轉制,視效升級,畫質修復也將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觀影感受。


《功夫3D》重映,不僅是讓更多人有機會在大銀幕上欣賞這部星爺飽受讚譽的佳片,更重要的還是一次關於青春和回憶的重聚。影片中表現出的功夫情結、青春萌動,以及被隱藏在市井裏的夢想和宣泄——包括那些觀眾們用自己歲月走過的十年,都將被重新凝聚。不得不說,《功夫》所表達的不僅僅是江湖的正義,它更是一種凡人夢的昇華。無論是青梅竹馬少女的眼淚,與成人世界格格不入的棒棒糖,還是化繭成蝶的絕世高手蛻變,經過數位修復以及工程浩大的3D轉制,電影畫面和影片帶給觀眾的思想衝擊將更具有震撼力。


來源:國際線上 2014-06-05 08:54:13
http://gb.cri.cn/27564/2014/06/05/1042s4565151.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