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金馬獎報名截止,果如預期報名電影爆量,而香港導演曾拿過金馬獎排名前6位的導演從杜琪峰到周星馳都寶劍出鞘,作品來勢洶洶,大陸名導也沒缺席,台灣電影壓力有夠大。

 
台灣金馬獎之所以是兩岸三地電影獎項最權威,因有開放華語片參加的胸襟,評審的公平,以及誰有實力就給誰獎的膽識。金馬50雖然台片有「收復失土」沉重壓力,一切仍要回歸各片實力,金馬40那屆雖被香港「無間道」奪大獎,競爭激烈與頒獎典禮的精彩仍令影迷難忘。
 
香港導演拿過金馬獎的,依序是平李行導演3座紀錄的杜琪峰/「槍火」、「大事件」、「奪命金」,再來是許鞍華/「千言萬語」、「桃姐」,陳可辛/「如果愛」、「投名狀」,陳果/「香港製造」、「香港有個荷里活」,及實力堅強的王家衛/「阿飛正傳」,劉偉強/「無間道」,周星馳/「功夫」。
 
今年,除許鞍華新片「黃金時代」還沒報名(應該來不及),其他6位香港大導金馬50都報名參賽,杜琪峰/「毒戰」、「盲探」,陳可辛/「海闊天空」,陳果/「迷離夜:驚蟄」,王家衛/「一代宗師」,劉偉強/「血滴子」,以及周星馳/「西遊:降魔篇」。另外大陸導演高群書、馮小剛、管虎等也推出新作。
 
香港導演今年交出驚人成績,台灣電影怕不怕?其實評審也是人,投票支持的只是他喜歡、有共鳴的作品,比方說周星馳電影碰上蔡明亮電影,應該怎麼評?專業之外,就看粉絲評審誰比較多吧。
 
聯合新聞網 2013.08.08 03:43 am【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