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拍電影《長江七號》後,徐嬌的生活便變得與同齡人不同。在兒童節前夕,這位年紀最小的“星女郎”,接受專訪,講述她成名後的變化——主動“降職”成副班長,不再看“幼稚”的動畫片,被男同學說壞話。


“忘詞”俘虜星爺心

1997年出生的徐嬌,小小年紀女扮男裝,在《長江七號》中成功的飾演了周星馳的兒子小狄這個角色,獲得觀眾一致的好評和喜愛,更一舉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談及當初如何被周星馳相中,徐嬌的答案是“歪打誤撞”。10歲那年,因為徐嬌在七色花藝術團的表現非常出色,老師推薦了她去參加《長江七號》的面試。完全不知道要拍什麼戲,也不知道演的是什麼角色,徐嬌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參加面試的。剛進面試室,一臉嚴肅的周星馳就對她說,“你先展示一下自己最拿手的。”這讓徐嬌頓時緊張起來。她使勁地想,就是想不出什麼拿手的表演。後來忽然看到擺放在周星馳旁邊的水果,就想起來背99道菜譜表。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菜譜表在背到一半時,不記得了。徐嬌急了起來,她脫口而出地說了一句“我忘了”。“無厘頭”的回答讓周星馳忍不住笑出聲來。就這樣,徐嬌幸運地俘獲了乾爹周星馳的心,成功進入《長江七號》劇組,演了“男一號”。


“答記者問”技巧嫺熟

和所有一夜成名的童星一樣,徐嬌“老練”了不少,回答問題技巧嫺熟,懂得避重就輕,兩邊討好。一次,被問到拍攝《長江七號》時,最害怕的是什麼?徐嬌說:“有場拍蟑螂的戲,用了十幾隻真蟑螂,好嚇人的。”“那你這場戲沒有一次過吧。”徐嬌答道:“我很害怕,表情不自然,所以拍了很多遍。”“那周爸是不是很嚴肅?”“是呀,當時……”突然意識到什麼的徐嬌馬上改口:“當時周爸一直鼓勵我……”徐嬌透露,能有這樣的表現,歸功於從小就經常參加學校的辯論會,練就了一身好“武功”,成了班裡公認口才最好的一個。對於曾接受“答記者問”的培訓課程的傳聞,徐嬌回答,“完全沒有。”



http://post.yule.tom.com/s/1B000904281.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