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 人氣:3664   

周星馳首部只導不演電影「西遊‧降魔篇」,上映一個月在大陸已有12.1億人民幣(58億台幣),眼看就要打破「泰囧」的12.6億人民幣(60億台幣)成為大陸影史最賣華語片。提到電影賣座心情,星爺特別提起九把刀在聯合報影劇版的影評推薦,笑說:「我也是他的粉絲。」

  

拍「西遊」把周星馳累壞了,他腦袋隨時想新奇點子,所以睡眠品質不佳,人也瘦了,還好觀眾捧場,票房連破紀錄。對於即將超越「泰囧」,為人謹慎的周星馳說:「還沒有超過,對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我們先不要說。」

 

採訪周星馳,千萬不要認為他在電影裡搞笑、神經兮兮,說話就馬馬虎虎,其實對於話裡每個字意思,他都要表達得非常清楚。記者請他談談「西遊」大賣座的心情,他卻開始搞笑說:「哎喲,又不是第一次…(呵呵),開心囉。」

 

「電影是Team Work,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朋友幫忙、觀眾支持,還有要感謝很多不認識的人的幫忙,像九把刀的影評,真的很謝謝他。」

 

周星馳有沒有看過九把刀電影?喜歡嗎?「當然看過、當然喜歡啊。」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打破周星馳「功夫」,成為香港最賣座電影時,周星馳沒特別說過什麼,記者忍不住挑撥離間一下:「他打破你的紀錄,你沒有記恨哦?」

 

「怎麼會,什麼記恨的。」周星馳大概在電話那頭用手指著數落著說:「嘿嘿,我看妳有問題,妳肯定有問題。」

 

對於「西遊」何時拍續集,新片計畫有那些,星爺保密不談,很多粉絲擔心「西遊」一旦賣座,想在大銀幕看到周星馳演出,恐怕更加不易的問題,他說:「我不是不演,這完全要看故事嘛…」。

 

記者提出:「你早就不拍別人的戲,自己導、自己演,機會也不高吧?」「妳…說的也有道理,應該是說電影有很多環節,我都有興趣,現在尤其對幕後工作覺得有趣,有好多東西可以學。我不是說演戲我已經很懂啦,可是你看我都演了幾十年,現在讓我多花一點時間在幕後工作嘛。」

 

記者請教星爺過年假期去哪玩?是否每天盯著票房數字而心情緊張,他竟然說:「過年去哪玩?妳不要問這麼膚淺的問題啦。」

 

那還是請周星馳談談2013年電影大賣,接下來有什麼事業想法,以及人生規畫,星爺說:「人生規畫?妳怎麼問這麼虛無飄渺的問題。」果然不改無厘頭本色。

 

大陸發行「西遊」的華誼公司之前對外宣稱會是票房分成最大受益者,周星馳的比高集團也發出公告,稱投資方才能獲得70%左右的分成,而華誼並非投資方,兩家公司兩種說法似在各自表述,上市集團的風吹草動,時時影響股價。

 

周星馳對此敏感問題,僅表示比高集團日前作過公告,暫時不會再說什麼,也不評論其他人說什麼,但他也加重「暫時」兩字,表示未來也許會有新的說明。

 

昨天九把刀聽說周星馳感謝他,興奮大叫說:「吼!哈哈哈,我好開心啊!他是我的神!」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香港報導】2013.03.14 03:27 a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757672.s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