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 人氣:2763   

從早期的無厘頭表演,到集編、導、演、製於一身的喜劇天王,周星馳已髮鬢添霜,電影傳達的笑料,早已從表面的淺顯易懂,發展出自成一格的諷世笑典。


▲周星馳拿著聯合報,問候喜歡他多年的讀者。(記者王雅蘭/攝影)

周星馳的喜感,記錄著他的成長,如今仍讓大家淺顯易懂,只是背後多了許多人生哲理,也許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

發掘演員另一面

周星馳說:「我對我選角的能力,很驕傲。」

「西遊:降魔篇」周星馳用舒淇演個男人婆寨主,粉絲都同意舒淇的性感美豔,周星馳卻說看到她的「硬」。亞洲舞王羅志祥被周星馳畫白臉、塗黑眼圈,扮「空虛公子」,因周星馳說在他表面大帥哥的背後,一定有著空虛寂寞。

周星馳發掘明星最知名例子是張柏芝,他看到廣告裡她的青春洋溢,大膽用為「喜劇之王」女主角,沒多久張柏芝便紅透半邊天。而「功夫」的黃聖依、「長江七號」的張雨綺,也很快就晉身為大陸影壇女一。

「西遊:降魔篇」還有一特別角色是豬剛鬣(豬八戒),周星馳找了俊秀的陳炳強以戲台名角方式出場,整張臉油光水亮,既符合角色需要,又嘲諷了時下流行的花美男韓風、整形風。


▲周星馳為賀歲新片「西遊:降魔篇」,馬不停蹄四處宣傳。(記者黃義書/攝影)

真愛比美貌重要

關於美貌這件事,多年前周星馳在「唐伯虎點秋香」用了他的同學李健仁,男扮女裝飾演如花,笑壞許多觀眾。後來又在「食神」找莫文蔚扮醜演雞姐,堪稱美女經典戲,而雞姐有情有義,電影最後還她美貌和主角重逢,說明星爺覺得真愛還是比美貌重要。

趙薇也曾在「少林足球」被化醜妝,還被消遣「回火星去吧」。周星馳常在電影拿角色的外在開玩笑,又提醒觀眾真愛比較重要,對照他現隱身幕後,連白髮都不染的作風,好歹他仍有影壇巨星地位,拿捏的是什麼心情,令人好奇。

記者:「你不染頭髮,是不是像電影裡一樣,怕女孩子只愛你的外貌皮相?」

周星馳聽了大笑說:「對、對、對,不然太麻煩了。」說完全場大笑,周星馳又用手半遮著臉說:「你也別看我太久啦。」全場又笑,「你們覺得我染不染頭髮,有差別嗎?(笑),我就是要大家別再喜歡我的容顏啦。」笑聲中,有記者直嚷嚷看周星馳說話,真的好像在看電影哦。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綜合報導】 2013.02.04 04:59 a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7681519.s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