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周星馳,肯定忘不了每一部他在電視台上重播的每一部港片,睽違4年,星爺再度掌執導筒拍攝《西遊:降魔篇》,但「周星馳」三個字給人的印象太深太深,很多網友看到預告後未審先判、拿他當食神的台詞嗆「失敗!」但當看過後,絕對會對周星馳這三字再一次的甘拜下風。


▲看周星馳電影笑呵呵!(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

周星馳一舉一動都是戲,即使不搞笑也被他渾然天成的氣場給逗笑,他拍《西遊:降魔篇》,觀眾最好奇他有沒有演,星爺從說沒有到說有、再到「其實每場都有演」,看片時我仔細尋覓他的身影,但卻直至看完片後才能有所頓悟他那句「每場都有演」的寓意,因為打從開鏡,周星馳的靈魂就已經「附身」在整個拍攝過程中了。

整部電影都流著星爺的血液,但他驕傲的選角能力的確也讓整部電影增添不少魅力,黃渤飾演的孫悟空、文章詮釋真誠憨厚的唐三藏、舒淇癡情想愛的驅魔人是全片重點,而大家習慣的「周氏幽默」除了存在、功力甚至更深厚,還是能讓影迷不爭氣的被戳中笑點,這才是周星馳最厲害的地方。


▲《西遊》3大核心角色,舒淇(左起)、黃渤、文章。(圖/福斯)

看完《西遊:降魔篇》,讓我最想喝采的角色是演唐三藏的文章,台灣觀眾應早在《失戀33天》中就認識他飾演的「王小賤」。但這回文章演的是個不會武功、又深信人性本善的佛家弟子,而他一路將單純的腦袋瓜演到懂了愛也頓悟了佛學的心境轉換詮釋的相當完美,後段呈現的眼神更讓人拍案叫絕!

至於性感女神舒淇這回相挺星爺的喜劇演出毫無包袱,自然純真的表演方式,更讓人不得不對這真性情的小女子由衷佩服。除了演員精湛演出外,《西遊:降魔篇》的特效也是看點,其中豬妖現形前後的反差以及驚悚劇情更讓人著實驚艷!正因全片有搞笑、有驚悚、有奇幻、有感情,加上周星馳靈魂貫穿全片,《西遊:降魔篇》絕對不是從預告片就能看穿的這般簡單!


▲《西遊》特效效果令人驚艷!(圖/福斯)

文/11姑   ETtoday 影劇電影 2013年02月1日 18:48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01/160257.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