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 人氣:6682   

黃秋生日前接受港媒訪問,力挺被批評難相處的周星馳(星爺),讚他是天才,和他不熟,笑說自己只和蠢人做朋友。
 

對乾兒子乾女兒,「只愛古古怪怪的」、「對正常的沒興趣」,周杰倫、陳冠希、梁洛施等人都淪為「不正常的人」。
 

演戲方法開創先河
 

他讚星爺:「他絕對是一代宗師,是天才,他的演戲方法在當年創下先河。他成功挑戰權威和教條,在他出現前,社會有太多道德規範,他替這個封閉年代爭取解放。」
 

他欣賞星爺的不出惡言,「從來只有別人說他,未見過他說別人,以前聽他講過,自己做自己的事就行了,我覺得他的品格相當不錯。」

周杰倫天生有魅力
 

是否是星爺的朋友,他說認識但不熟,「他講過不和蠢人做朋友,但我就只和蠢人做朋友,所以我怎麼會和他做朋友?」他拍《西門町》是否收郭品超當兒子,他直爽說「見一個收一個,滿街都是我乾兒子了,他們都是古古怪怪的,因為正正常常的我沒有興趣。周杰倫有天生的吸引力,無論髮型、行為、唱歌,還是說話。」
 

他說影帝好友張家輝是瘋子,「我跟他上街,經常被他嚇到,他非常大膽,很喜歡亂說話。他演戲的方法其實是『沒方法』,整個人進入角色的情緒裡回不來,他覺得這樣很過癮,其實很危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00103/112012050700021.html
2012年5月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勳╱綜合報導】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