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 人氣:4077   

黃秋生對演戲十分講究,但他對無厘頭一代宗師周星馳也極為推崇備至,不過黃秋生自言未能與星爺做朋友,因為星爺不喜歡跟蠢人做朋友,但黃秋生卻只與蠢人做朋友。

 

黃秋生說,周星馳絕對是一代宗師、更是天才:「他的演戲方法現在可能過了熱潮,但當年絕對是創先河。我敢講,我是第一個研究他無厘頭現象的人,雖然有前輩說他當年在《他來自江湖》裡面不知道在做什麼,但他照樣大紅,觀眾就是喜歡這樣,因為真的好笑。」

 

黃秋生認為,周星馳成功之處是身處在一個反智年代,去表達對權威的不尊重和無禮。「在他出現之前,社會有太多的道德規限,你看他在《430穿梭機》裡玩小孩已經看得到跡象,他替那個年代爭取釋放。他那種冷嘲熱諷、講話的『咿咿哦哦』,沒人可以模仿。」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7048842.shtml

2012.04.26 03:01 am【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香港25日電】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