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19 | 人氣:2616   

熱愛李小龍的周星馳狂熱到什麼地步?除了在【少林足球】中啟用新人陳國坤來扮李小龍之外,甚至連睡覺都會夢到李小龍!

 

周星馳昨日舉行電影【少林足球】記者會,雖然前一晚有些演員因為玩得太晚而顯得精神不濟,但周星馳依然神采奕奕地一一回答在場媒體所有問題。當談到自己的偶像李小龍時,周星馳表示當初就是因為崇拜李小龍而去學武功的,他也是因李小龍才走上演員這條路;而每當遇到挫折與困難時,便會學習李小龍「不屈不撓」的精神奮起再戰,他並開玩笑地說:「我做夢都會夢見李小龍,但他也常常會夢到我。」

 

當被記者問及為什麼電影中的男演員都長得不怎麼樣,是否為故意安排的?周星馳笑著承認:「沒錯!」就像在【唐伯虎點秋香】中,刻意找來一群醜女以襯托出鞏俐的氣質與美貌,周星馳也不在片中安排帥哥,以免被比下去,他賊賊地指著身邊的【少林足球】演員們說:「你看我四周這幾個人就知道了!」

 

不過由於電影在香港賣得好,這些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員們也都一夕成名,走在路上還常常被認出來,令他們虛榮心大為滿足。不過飾演六師弟的林子聰談及片中一場吃髒鞋上生蛋的鏡頭時,老實的他坦承:「拍戲前哭了好幾次。」更慘的是,導演周星馳覺得那個蛋看起來不夠髒,硬是又撒了一把沙子,「真是太殘忍了。」

 

往後是否會嘗試喜劇之外的演出,周星馳認為未來的事很難講,但現在還是喜歡輕鬆點的表現方式。不過他也說其實拍喜劇還是比較困難的,因為要不停地想各種笑點逗觀眾發笑,而把拍攝好的喜劇當成自己使命的他也表示:「如果我不拍喜劇,還有誰能拍呢?」不過由於這次【少林足球】的成功,所以之後也會在喜劇中再加入動作等元素以豐富影片。

 

周星馳的【食神】版權已賣給好萊塢,不過將來可能不會親自擔任導演一職,他覺得劇本一定會依當地風土民情再次改編,改編之後也許應該找個了解當地文化的人來當導演比較適合,而他自己不喜歡拍舊題材,還是喜歡挑戰新的東西比較有意思。至於是否有進軍好萊塢的計畫,周星馳認為應該用電影來開拓市場,他只想把電影做好,讓全世界更多人欣賞就可以了。

 

(2001-8-18)

 

http://movie.kingnet.com.tw/media_new ... ovie_news&r=998133688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