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星爺)向來被譽為香港娛樂圈投資之神,發展豪宅、商場與上市公司,多年來淨賺逾39億台幣。但他過去投資必勝,多賴背後有軍師女友于文鳳出謀獻計,無奈兩人去年分手後,星爺只得靠自己。
 

欲造中國版時代華納
 

他所入主的比高集團股價,近期竟從高峰期的0.32港元(約1.2313台幣)滑落至0.108港元(約0.41556台幣),市值足足蒸發6成多,讓他帳面頓時少了3.3億港元(約12.7億台幣),投資之神的神話逐漸破滅。
 

據香港《快週刊》報導,星爺為帝通國際大股東,易名比高集團,自己出任執行董事,負責電影及多媒體製作業務,欲打造成中國版的時代華納,在星爺效應下,股價一度被炒至0.32港元,身家暴漲至少15億台幣。但頭炮力作《長江7號》反應不如預期。但他仍對公司深具信心,今年內已三度增持股權,偏偏遇上全球股災,讓他身家一夕慘跌。
 

5年內拚拍20部電影
 

儘管股價低落,但他手上還有兩大王牌,一是跟大陸巨頭中影集團合作,5年內開拍10至20部電影;二是收購大陸內地院線,染指13億人口龐大市場,外界都等著看他在少了理財高手前女友的打點下,能否再度反敗為勝。
 

張士達╱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 2011年10月30日 下午12:44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