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 人氣:1706   
中國廣電總局下令不准翻拍四大名著,以杜絕古裝戲的一窩蜂,網友關心周星馳新片「西遊記」首當其衝可能被鍘?前天星爺神采奕奕宣布將進軍大陸開戲院,3年要開26家,公司的電影籌備也一切正常。
 
大陸官方下禁令,不准再拍穿越劇,四大名著「紅樓夢」、「三國演藝」、「水滸傳」和「西遊記」也禁止翻拍,以避免影視作品傳播迷信思想,誤導觀眾沒有歷史觀,甚至為嘩眾取寵,變成怪力亂神,或把紅樓拍成青樓、唐僧愛上孫悟空等。
 
周星馳之前主演的「大話西(東)遊」2片頗獲好評,但穿越、惡搞也不少,星輝公司近日籌備「西遊記」將由郭子健執導,開拍日期未定,會否受禁令影響?星輝公司強調該片已通過立案申請,應不受影響。
 
近日星爺專心當比高集團執行董事,3月底他才增持比高集團,涉資2億2千8百萬台幣(6,105萬港幣),持股量已達56.2%,成為第一大股東。比高集團日前找到合作夥伴,計畫在大陸投資及管理高端數位影院,今年先開設12家,最早的4家將會在上海、重慶以及廣東東莞開設,未來3年要開26家,至少260廳,周星馳有信心5年躍升大陸戲院的前3強。
 
中國電影票房大躍進,去年破百億,今年預估會達130、140億人民幣,周星馳新電影遲遲未開,卻先投資影院?他半開玩笑說:「拍戲要有好劇本,而且像我這樣天才導演很難找。」言下之意,觀眾要看他導演或主演的影片,還有得等。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香港報導】 2011.04.20 04:32 a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