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江七號》反串演出小男孩而走紅的內地童星徐嬌,如今已經13歲,成為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將演出新片《星空》。

 
"星空"導演林書宇(左)與女主角徐嬌(右)合影。
 
這部即將開拍的新電影《星空》,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執導,他說,前年在亞太影展初遇徐嬌時,就對她留下非常驚艷深刻的印象,於是《星空》在選角時,認定女主角由徐嬌來演。
 
林書宇表示,徐嬌擁有與眾不同的特質,非常適合片中有著豐富幻想卻又害怕寂寞的少女。
 
此次徐嬌來台,為了配合劇組做些籌備期的準備,故事場景大多發生在台北和學校,林書宇希望徐嬌能夠真實體驗台灣的生活方式,有三天時間,讓她前往台灣某所國中真正接觸台灣學生的上課模式,還有同學與同學之間常討論的話題、生活作息,也讓徐嬌在學校環境中接受正音訓練,這樣透過正常申請程序安排徐嬌進入台灣學校參觀上課情形、觀摩、學習,將來在詮釋角色時,可以對角色的生活環境更全面的瞭解。
 
林書宇指出,他要的是真實生活的節奏,而不只是戲劇性的節奏來表達這部《星空》。
 
在台灣學校初體驗,徐嬌表示,她也感受到台灣男生的貼心,但問到是否有男同學喜歡她,則靦腆地說,「不知道耶」,不過徐嬌指出,在她離開學校時,許多同學都寫紙條給她,覺得非常感動。
 
改編自幾米暢銷繪本《星空》,故事講述一位女孩在她的幻想世界中,陪伴她的是懷裡的巨貓、街頭行走的大象、出現在暗巷裡的噴火龍等。林書宇說,雖然這會是一部充滿想像力、豐富且奇幻魔力的電影,不過劇情都是誠懇且寫實的真感情。
 
     
鳳凰網 影視娛樂 演藝動態  記者周芷萱台北特稿 發稿日期:2011/3/9 下午 08:07:26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