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 人氣:6135   
新浪娛樂訊
著名導演馮小剛爲喜劇天王周星馳大力捧場,在星爺的功夫喜劇片《功夫》內客串一黑幫頭領。在片場一連拍了4天的夜戲,連熬了4個通宵,馮導依然是精神抖擻,毫無怨言。沒戲的時候就與片場的工作人員說說笑笑,一點兒名導的架子都沒有,深得民心。

  在片場上星爺與馮導兩人投契的很,經常互相切磋。兩個人都是創造力旺盛的人,往
往在切磋中就有了新主意,鏡頭前一試,果然是出彩。兩人又都是完美主義者,一個鏡頭拍個10次8次是常事。有一個鏡頭愣是拍了20多條,星爺已經滿意了,馮導看了樣片後,還要求再來一條。“我是做導演的,知道導演的心理,好上還要加好才行。”馮導事後解釋說。

  馮導一直有與星爺合作“強烈的願望”,覺得兩人一定會擦出火花,拍出觀衆喜歡的電影,只是沒想到兩人的第一次正式合作是星爺導演,他是演員。不過馮導仍然覺得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他可以借此看到星爺和香港攝製組的工作方式。

  談到與星爺的緣分,馮導認爲他本人與星爺的相同之處是兩人都有“遊戲”的心理,“兒童”的心理,和“玩兒”的心理,這一點是觀衆們特別需要的。

  馮導對星爺讚賞不已,認爲星爺的演技非常出色,他觀察到生活中的星爺與電影中的星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性格,說明星爺在電影中的表現全是由高超的演技而來,有特別大的發揮空間。馮導還很欣賞星爺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鬆弛自由的心態,以及“拼命三郎”的工作態度。馮導大笑道:“他的優點是‘罄竹難書’!”

  馮小剛的《手機》與《功夫》在市場上會有一番較量嗎?馮導對此並不太擔心。由於兩部片子均由美國哥倫比亞公司製作,所以在排期上會先後推出,不會有“自相殘殺”的現象出現。

【資料來源 新浪娛樂網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