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2月19日在美國發行,共在35館進行點映,收入101.5萬美元,

平均單館收入達到2.9萬美元,創造了華語電影小範圍點映的最好單館成績。


美國多位影評人與權威媒體看完回來一致好評

「New York Times」:絕不是普通的奇幻浪漫喜劇!

「RogerEbert.com」:不管你喜歡不喜歡看字幕,聽沒聽說過的導演,看沒看過的中國片,這部電影保證會讓你爆笑。

「Entertainment Weekly」:周和演員們獻上全火力歡鬧喜劇。

「New York Magazine」:這部電影的獨特和奇異,讓人驚豔。

「Variety」:這部超自然奇幻喜劇是純粹的迷人。


同時,美國影評人炮轟美國的電影發行商SONY對《美人魚》發行不力

「RogerEbert.com」認為,SONY應感羞愧,這麼好的電影竟然不能被美國大眾看到。

他與四個SONY的窗口代表談了,竟有三人不知此片要發,第四人才說公司沒想做媒體場,也沒有發郵件提醒員工此片要發,並藉此指出美國對外語片的深深歧視。

「RogerEbert.com」的影評人Simon Abrams說,過去一周世界上第二最受歡迎的電影,在美國搞得好像不存在一樣。

「New York Magazine」旗下「Vulture.com」稱《美人魚》完全被發行方忽視,該片是宏大而無法歸類的混合體(環保、驚悚片、古怪喜劇和真誠愛情劇混為一體),也許被發行商認為跨界吸引力不大,但這個奇異歡樂的電影絕對值得一看。

來源 http://weibo.com/mkgenie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