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火神大大
零星
發表於:2013/5/14 13:11

小弟自行整理的

1.曾經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曾經執著,才能放下執著;曾經牽掛,才能了無牽掛
<<<可運用層面很廣,安慰人失戀、走路掉到水溝或者撞到頭、忘記明天就要期末考、錢包搞丟、放假前被通知停休等等衰事。

2.女孩子閉上眼睛就是要你親她啦
<<<可諷刺人不要龜龜毛毛,想吃又不敢吃,做事拖泥帶水,勇於敢愛敢恨,也可勸人要把握機會(工作、愛情、家庭均可使用)。

3.我愛你第一次見到你就愛上你了,“有多愛”, “好愛,我沒有一天不想你”,“愛多久”, “一千年 一萬年” ,“一萬年太久,我要你現在愛我
<<<用來要人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4.終於騙到你了,不容易啊。
<<<可用來酸人被騙卻不知道自己被騙,也可以用來形容自己經過一場很激烈的奮鬥才說服某人或者說服完成某件事情。

5.大嬸【老闆!!不撒花瓣也得給錢啊】
<<<可諷刺別人做白工,或者事倍功半,或者勸人成功機率很低的事情不要去嚐試了,也可以在人遇到某件事務一直虛耗的狀態下使用

6.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字面解釋就可以運用在很多文章了

7.請問這位要飯的是?我不是要飯的 我也是一個驅魔人(法律人、竹科人、XX人) ,看得出 給點飯
藉由貶低自己,也順便損一下別人的小小玩笑使用,或者假藉自己也是XX人來形容一些該領域誇張的碰風事情。

8.做第一是很空虛,很寂寞
<<諷刺在高位者沒有同理心、損人太驕傲、態度傲慢。

9.
孫先生:你還有什麼東西,統統拿出來,我全給你打爛!
陳先生:(默默地掏出一個榴蓮)
孫先生:……(沉默)所以我就説你們這群年輕人真是無法交流……
陳先生:孫先生。(將榴蓮拿近一步)
孫先生:我不吃,謝謝……你們這些年輕人,輕佻浮躁……
陳先生:孫先生。(拿起榴蓮遞過去)
孫先生:你少來這套,要吃自己打!(抓狂)

主要可以放在第二句
所以我就説你們這群年輕人真是無法交流
可以在想要逃避迴轉某個你無法直接回答的問題上使用,來避開敏感的話題
簡單來說
就是轉移話題的時候很好用

10.你爸爸的矮冬瓜,居然敢打他,你當我吃素的
<<<可用來形容你要全力捍衛某人或者某件事情時使用

11.當帥哥很痛苦的,你們這些奇形怪狀是不會懂的
<<可用來在自己堅持的理念或者計畫與他人不同時使用。

12.你説佛祖不信你,但你相信佛祖了嗎?
<<<可用來勸某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實際去做,也可用在諷刺某人文章、言談中有矛盾之處

13.知道我是誰嗎?花果山十三太保知道否?我就是老大!想當年,我手拿著兩把西瓜刀,從南天門一直砍到蓬萊東路。來回砍了三天三夜,是血流成河。可我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
<<<兩個層面可以用
第一個層面(從劇情來暗喻),用來取笑某人、某件事情轉換幅度太大、翻臉和翻書一樣快
第二個層面,純文章、言談中嗆聲用,表示好漢你的當年勇真的很勇,自己曾經經過大風大浪,是個有能耐的人。

14.我嘴吃這個鵝腿,但是我心沒有。你嘴上説不愛,但你的心愛
<<<字面解釋,可以禪意來諷刺人,說一套做一套,愛假仙。

15.看我幹嘛?我他媽的還能去哪兒
<<<可用來說明自己目前陷於窘境、進退兩難也幫不了你

16需要我幫忙嗎?“要!“怎麼幫?” “滾開!”
<<<比喻人愈幫愈忙,或者幫倒忙不如別來

17.男女之情是小愛,(我知道你是)我是為世間大愛而去的
<<<諷刺人不懂珍惜眼前的幸福,或者太過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18.你怎麼不早説呢?你怎麼不早説呢?你怎麼不早説呢?你怎麼不早説呢?
<<<轉移話題用,或者說明你真的很不想去做某件事情、或工作。

19.你從南天門砍到蓬萊東路,砍了三天三夜,眼睛都沒眨一下!你眼睛不乾嗎?
<<<可諷刺人說話太誇張,或者轉移話題使用,又或者諷刺某人的文章、言談中有漏洞

20.來,我教你唱兒歌三百首,努力提升我們心中的真善美,將自己的魔性都排出自己體外(自創諷刺)
<<<用來損人理想和現實落差太大,太過不切實際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