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yyb
yyb   離線
星迷中的可憐蟲
發表於:2006/12/27 22:18

--
故事來源《婚姻與家庭》ISBN:722007026 from  pcmangood@ptt.cc
--

這張黑白照片是為了呈現這個女星的年紀。
原圖

這張照片看得出她斯文氣質。
原圖

這張照片看得出很有端莊典雅的美感。
原圖


也許你不見得猜得出這個女星是誰,但是你應該會對她的故事有興趣。

這個故事很長,討厭長文的可以不要看,不要緊。(但這將是你的損失XD)






 1987年。

 女主角40歲,離了婚,對愛情沒有信心,她曾經深愛著她的前夫,
 但因為觀念的不同,兩個相愛的人走入婚姻後才發現彼此格格不入,
 
這段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即使在事業上很成功,但愛情上卻無疑是個失敗者。


 1987年。

 男主角41歲,中年演員,沒有什麼代表作品,
 長得不帥,也沒有錢,唯一的嗜好是唱粵劇。














 1987年,男主角參加粵劇《穆桂英大戰洪州》的演出,
 演出楊宗保這個角色,當時劇團一直想不到適合的人選,
 於是有人向劇團推薦既漂亮又對粵劇有研究的女主角演出穆桂英。


 於是,1987年,命運將他們串在一起。











 因為排練時的壓力與疲憊,女主角常常食慾不振,
 男主角總是貼心的開車跑去買她喜歡吃的上海小菜給她。

 即使下了戲,還是體貼的接送她回家,
 朝夕相處之下,兩人也成了知心的好友。

 1988年夏天,《穆桂英大戰洪州》正式公演,當時香港可是萬人空巷,
 頓時這部粵劇成了最流行的話題,他倆的演出也贏得了觀眾的心。

 在最後一場公演結束後,理應如釋重負的男主角竟感到說不出的寂寞,
 演了兩年的夫妻,明天就要各奔東西,他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或許還有種說不出的感情。

 女主角走了過來,在他臉上禮貌性吻了一下,
 說道「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關心與照顧。」









 兩年來的朝夕相處,讓他不能想像她不在身邊的情形,
 男主角終於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女主角笑了笑,
 說:「有些人只適合當朋友,不適合更深的交往,就像我跟你。」


 雖然遭到拒絕,但男主角並不放棄,
 他相信只要他肯堅持,故事一定有完美結局。


 女主角也並非對他沒有感覺,只是前一段失敗的婚姻讓她對愛情望之卻步,
 她說:「我對你的感情,是超過朋友,而未達愛情的。」









 既然被女主角拒絕了,他也只好看淡,但隨著年紀漸增,
 他已經離中年更近了一步,看著他的皺紋,
 他心想,也許該是時候放下,組一個家庭了。

 不久,他認識了一個會計師,兩人很快的決定結婚,
 他將婚期定在1992年的聖誕節。

 得知男主角的感情將有個寄託,她真誠的祝福他,
 說道:「如果有需要,我願意擔任你的伴娘。」

 
然而隨著1992年的聖誕節將近,男主角不但沒有當新郎的喜悅,反而感到焦慮,
 因為他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心中只有女主角一個人,
 他能夠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嗎?他能夠完全放下女主角嗎?

 他很明白,從1987年和女主角相遇開始,自己再也無法愛上別的女人。










 於是男主角毅然決定取消婚約。

 得知這件事情的女主角感到相當惋惜,她心裡明白,
 自己在無意間埋葬了這段姻緣。



 「你不必繼續等待,我跟你,是沒有結果的……」她說。

 「我也很想忘記你,可我發現自己做不到。」他說。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也或許為了讓他死心,女主角開始積極的幫他物色對象,
 希望能夠讓他的感情有一個落腳。

 男主角也不好反駁,只是刻意跟她介紹的對象避不見面。

 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他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不夠好,所以配不上女主角,
 心想也許「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只是一個藉口,
 只要我的事業能夠成功,也許有天她會愛上我。

 就這樣,他一廂情願的告訴自己要努力,
 將這段沒有結局的感情化作事業上的動力。

 幾年後,男主角連奪了幾個最佳男配角獎,正式成為一線演員,
 成為台灣人眾所周知的演員。









 隨著獎項的加持,事業的功成名就,讓他有了更多的自信,
 他決定要向女主角求婚。

 長年相處下來,兩人已經熟到像家人一樣,

 「我一直都愛著你,嫁給我吧!」他直接了當的說。

 「我說過,我們只是好朋友,況且我不想結婚。
  你年紀也不小了,找個好女人成家吧。」她婉拒道。

 「你對我的感情為什麼就不能從友情上升到愛情?」他問道。


 可是,女主角沒有回答。






 兩人就這樣陷入了尷尬的局面,
 也許是事業繁忙,也許是有意疏遠,女主角總是刻意跟他保持著距離。

 男主角只是遠遠的看著她,
 他常常開著車到他家樓下,看著窗戶的燈火,什麼也不說。

 女主角都看在眼裡,可是她也不能表示什麼,
 她心中其實也很煎熬,
 她清楚的明白,她正無心而殘忍的消耗著一個男人的青春歲月。


 兩人就這樣虛耗著。


 儘管如此,每年女主角生日時,男主角總會帶著玫瑰花求婚,
 然後一次次的被拒絕,沒有一年不曾上演這樣的戲碼,
 成為香港演藝圈茶餘飯後的話題。








 2002年,兩人相識的第15年,男主角痴心苦戀的第15年。

 一向身體健康的女主角忽然被診療出得了乳腺癌和甲狀腺癌,
 得知消息後,人在大陸工作的男主角立刻要求導演先拍完他的所有鏡頭,
 然後飛奔趕回香港探視。

 男主角就這樣在女主角的身邊陪伴著,
 照顧她的飲食起居,陪她聊天,說說笑話瓦解她心中的不安。

 進手術室前的一個禮拜,男主角又再次向她求婚。












 「你需要有個家,有個疼你愛你的人來保護你。答應我,嫁給我好嗎?」

 「我健康的時候都沒有答應你,現在得了絕症,更不能答應你,
  我怎麼能成為你的累贅呢?」

 「我心裏的位置永遠為你留著,你什麼時候想結婚,
  而我又沒有成家,到那時我一定娶你……。」男主角說。

 「你一定要找個好女人結婚,萬一我倒在手術臺上,永遠不再起來,
  我在九泉之下都不會安寧……。」












 幸好女主角的癌症屬於早期,癌細胞並沒有擴散,
 醫師說今後她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幾個月後她終於順利出院,對於這個在她身邊不離不棄的男人,
 她感到窩心,但又無法以感情回應。

 她很明白,這樣好的男人是再也找不著了,
 會愛自己,提醒自己吃藥,虛弱時陪在身邊安慰……
 
然而他畢竟只是朋友,兩人只能無話不談,離溫暖的家庭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恢復健康後的她,在男主角的支持下開始投入慈善與健康推廣活動,
 也開始讓工作回到正軌。









 2003年,病癒後第一年,男主角苦戀第十六年。



 復出後的女主角在香港紅磡舉行個人演唱會,男主角應邀擔任嘉賓,
 在演唱會唱完謝幕曲的時候,男主角忽然捧著一束玫瑰花上台,
 當著歌迷的面前將花獻給她。

 「你還要我孤獨地等你多少年?答應我,嫁給我吧。」

 現場歌迷頓時鼓譟,掌聲雷動,「嫁給她」的聲音吵翻了體育館的屋頂。

 女主角沒想到他會當眾求婚,愣了一下,道:「我會考慮。」










 然而,私底下女主角告訴他,說會考慮只是不願意讓他當眾難堪,
 希望他能明白,彼此間還是維持朋友的關係,
 她不想考慮結婚的事情,希望他能諒解。

 儘管信心大受打擊,他仍然沒有放棄。

 事情的發展總是出人意表。



 2004年12月,男主角被診斷出得了肝癌,
 女主角得知後大吃一驚,次日,連忙趕往醫院探視。








 當女主角出現在病房時,只見男主角遺憾的說著:

 「這輩子,我是沒有福氣娶你了……」


 這句話說的女主角眼淚狂流,十七年,多麼漫長的歲月。
 如果不是她的堅持,也許他早該有一個溫暖的家庭,也許他早該兒孫滿堂。

 望著眼前這個快要六十歲的老人,十七年的青春都耗費在自己的身上,
 十七年來改變的事情太多,他倆都成了皺紋滿佈的人了,
 唯一沒有變的,就是他不離不棄的真心。

 她也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了,畢竟是女人,除了事業和名聲,
 還是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庭陪伴,
 自己多年來的逃避婚姻、逃避愛情,到頭來不但逃避不了,
 反而造成兩個人的遺憾。








 「我要和你結婚!」男主角等了許久的話,終於在十七年後親耳聽到。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男主角說。

 他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好轉,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著走出手術室,
 即使這句話他朝思暮想,卻還是斷然拒絕了。




 「你等了我那麼多年,我也會等你,一直等下去。」女主角說。











 2004年12月底,肝癌手術相當成功,癌細胞沒有擴散。

 這次輪到女主角陪伴著他,陪他說笑,陪他打太極,陪他復健。


 這時,女主角再次向他提出結婚的請求,
 考慮了一下逐漸恢復的身體,和彼此的殷切期盼,
 他點了點頭。


 2005年,這段延續了18年的愛情終於有了結果。












 男主角也笑著說,因為癌症讓他們成了一對夫妻。


 不過呢,他兩人雖然出雙入對,但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
 問他為什麼,男主角答的倒幽默:


 要是不結婚的話就不會離婚,結了婚就很容易離婚,

 而不結婚的話就永遠不會離婚了!
















      女主角的名字叫汪明荃!


      為了感謝耐心看完的版友,補個男主角的照片當結尾。
















 


我愛星星至深,無懼於黑暗。
#2樓
yyb
yyb   離線
星迷中的可憐蟲
發表於:2006/12/27 22:27

羅家英汪明荃:兩個癌症患者,18年真情守望(圖)


  作者:宇霆

原圖

  羅家英,香港著名演員,主演了《九品芝麻官》《金玉滿堂》等多部風靡一時的影視劇,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因客串了《大話西遊》裏那個喋喋不休的唐僧而名揚海外。汪明荃更是香港娛樂圈重量級人物,她主演的《萬水千山總是情》《京華春夢》《楊門女將》等電視劇,至今仍被觀眾津津樂道,被譽為香港電視的一面旗幟和一塊永不褪色的黃金招牌。

  羅家英用青春和真情守望了汪明荃18年。18年裏,羅家英始終對汪明荃一往情深,癡心不改,就在她身患癌症時都不離不棄;而汪明荃卻對羅家英一直若即若離。2005年4月上旬,就在羅家英成功做了肝癌手術時,汪明荃終於答應與他結婚……

  有一種情愫比友情多,比愛情少

  羅家英出生在廣東順德,3歲時隨父母移居香港。因為父母都是演員,很小的時候他就迷上了表演,尤其喜歡粵劇。18歲時,羅家英進入香港電視台無線藝員培訓班學習,從此踏上了演藝之路。

  此後幾年裏,羅家英先後在《曹操與楊修》《章台柳》《怒劍狂嘯》等影視劇中擔任重要角色,並在香港電台主持一檔娛樂節目,在大腕雲集的香港演藝界初露鋒芒。

  伴隨著事業的成功,羅家英也迎來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但由於雙方對家庭生活沒有足夠的心理准備,無法承受婚姻之重,這段婚姻只維持了短短三年就結束了。

  1987年4月,粵劇《穆桂英大戰洪州》的導演邀請羅家英出演男主角楊宗保,他爽快地答應了,但女主角穆桂英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扮演者。這時,有人向他們推薦了汪明荃。

  羅家英雖然沒有見過汪明荃,但她的鼎鼎大名,他再熟悉不過了。汪明荃主演的《萬水千山總是情》《京華春夢》等影視劇風靡整個華人世界,尤其是她演唱的《萬水千山總是情》,更是迷倒了億萬歌迷。這位紅得發紫的大明星不僅有婀娜的身段,而且曾唱過粵劇,唱念做打樣樣精通。

  那天傍晚,羅家英與導演和汪明荃相約在淺水灣一間茶社裏見面。當汪明荃的身影出現在羅家英的視線時,他不由得驚歎汪明荃的風韻和典雅,眼前的她比熒屏上更加雍容華貴、光彩照人。

  羅家英和導演說明瞭來意,汪明荃一口應承下來,她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唱粵劇了,導演和羅家英的邀請激發了她的興致,雙方一拍即合。

  因為已經多年沒有演舞臺劇,羅家英和汪明荃每天在排練場裏揮汗如雨地練功。汪明荃累得沒有食欲,羅家英就每天中午開車去香港有名的“臨江仙”滬菜館,買來汪明荃愛吃的牛肉丸子、炸藕荷等上海菜。華燈初上的時候,他們結束了一天的排練,羅家英就親自開車送汪明荃回家。

  他們的配合越來越默契,隨著日復一日的相處,羅家英對汪明荃產生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他渴望每天都見到汪明荃那如花的笑靨。

  次年夏天,《穆桂英大戰洪州》在香港正式公演,一時間萬人空巷,羅家英和汪明荃,這對“夫妻”珠聯璧合的演出征服了香港戲迷。最後一場演出時,羅家英想到第二天就要與汪明荃各奔東西,心裏有一種濕漉漉的失落和惆悵。就在羅家英愁腸百結時,汪明荃突然跑過來,在羅家英的臉上親了一下,並感謝他這段時間裏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待汪明荃轉身離去,羅家英內心湧上絲絲縷縷的甜蜜。

  過去的兩年多裏,汪明荃都一直陪伴在羅家英身邊,而今她突然抽身離去,羅家英就像孩子丟失了心愛的玩具,心裏空落落的。於是他大膽向汪明荃表白心跡。汪明荃莞爾一笑:“有些人只適合做朋友,不適合更深層次的發展,就像你和我。”羅家英悵然離去。

  盡管遭到拒絕,但羅家英並不願放棄,他認為,也許汪明荃對他的瞭解還不夠透徹,只要自己繼續對她揮灑真情,哪怕是塊堅冰也能融化。

  平心而論,兩年的朝夕相處,汪明荃對正直、善良、有責任心的羅家英也有好感,但曾經的情感挫折給她留下的心靈創傷太深,她不想再輕易涉足感情。曾經,汪明荃與前夫也情投意合,但走進婚姻後,因為彼此性格的差異,加上汪明荃對事業過於專注,導致他們之間的裂痕越來越深,最後她不得不與前夫分道揚鑣。

  這些年來,汪明荃已經習慣了單身生活。再說,她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哪有時間去談情說愛?當羅家英再次誠懇地向她表白,汪明荃明確地告訴他,他們註定不能成為戀人,但可以是親密無間的知心朋友,她對他的感情,比友情多,比愛情少……


  兩次求婚未能換得雲開日出

  既然走不進汪明荃的內心世界,羅家英只得把自己的感情閘門關上。隨著時光的流逝,他已悄悄步入中年男人的行列,看著鏡子裏自己眼角那細密的魚尾紋,羅家英想,他該有個家了。


  不久,羅家英認識了一名會計師,他們相處不到半年就決定結婚。羅家英把婚期訂在1992年的聖誕節。得知羅家英就要有個好的歸宿了,汪明荃真誠地為他祝福,她甚至表示,如果有需要,她願意做他們的伴娘。

  然而,隨著婚期一天天臨近,羅家英不僅沒有做新郎的喜悅,反而越發焦躁不安和鬱悶。難道自己永遠就要與這個女人相守一輩子?細細梳理自己的感情脈絡,羅家英發現自己並不愛這個女人,他心裏最重要的位置還是為汪明荃留著,今生除了汪明荃,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愛誰……

  就這樣,羅家英斷然取消了與會計師的婚約。汪明荃深深為之感到遺憾和難過,她明白,是自己無形中葬送了羅家英的婚姻。她明確地告訴他,他不必作無謂的等待,這是沒有結果的……羅家英眼裏盈滿了淚花:“阿姐,我也想忘記你,可我發現自己做不到。”

  汪明荃真誠地對羅家英說:“你看到的只是我的表像,我身上有很多令人難以容忍的缺點,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完美。”為了讓羅家英徹底對自己死心,汪明荃甚至開始為他物色女朋友。可每次為他介紹時,羅家英都拒絕見面。

  羅家英一廂情願地以為,等到自己有一天在事業上能平等地與汪明荃對話了,她也許就不會再拒絕自己。她那“比友情多,比愛情少”的論調可能是她暫時的藉口。羅家英就這樣自己給自己信心和力量。

  羅家英開始全力以赴地在事業上打拼。此後幾年裏,他相繼主演了《月光寶盒》《金玉滿堂》《冒險王》《我愛廚房》等一系列頗有影響力的影視劇。憑著在《我愛廚房》中的精湛表演,羅家英一舉奪得了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和第三十二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由此跨入了一線明星的行列。

  兩次勇奪大獎,給羅家英平添了男子漢的勇氣和豪情,他決定正式向汪明荃求婚。多年的相知相交,羅家英和汪明荃的關系已經像親人一樣熟稔了,因此,羅家英連求婚都沒有做什麼鋪墊,他直言不諱地對汪明荃說:“阿姐,我一直在愛著你,嫁給我吧。”汪明荃微笑地看著羅家英,語氣堅定地說:“我說過,我們之間只適合做知心朋友,況且我不想結婚。阿英,你也不小了,找個好女人成家吧。”苦澀的淚一滴一滴從羅家英的眼角湧出,他哽咽著問汪明荃,她對他的感情為什麼就不能從友情上升到愛情?汪明荃無言地搖了搖頭。

  目送著羅家英落寞的身影消失在夕陽的餘暉裏,汪明荃的心海裏溢滿了酸楚的柔情,並不是羅家英不優秀,也不是自己太無情,只是她不想走進婚姻,擔心瑣碎的婚姻會妨礙自己的事業,而演藝圈的婚姻變數太多,一旦破碎,她的心會再一次傷痕累累……

  而羅家英這個癡情的男人,對汪明荃已相思成災。無數個漫長的夜晚,汪明荃是他黑夜裏最毒的藥,讓他難以入眠。

  那時汪明荃比羅家英更忙,除了在演藝圈發展外,她還在政府裏做一些事情。她是香港演藝圈最早的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起草和本地區的慈善事業。因為忙,同時她也想疏遠羅家英,汪明荃盡量不與他見面。而羅家英常常獨自開車來到汪明荃的公寓下麵,他靜靜地站在菩提樹下,癡癡地望著她家窗戶裏透出來的溫暖燈火。

  羅家英的癡情漸漸成為汪明荃的一種心理負擔。望著他眼角日益細密的皺紋,汪明荃的心情十分沉重,她知道,自己在無形中消耗著一個男人的青春年華啊!但羅家英的癡情和固執又讓她無能為力,她那顆女人的心酸酸的,澀澀的……

  2002年5月,一向身體健康的汪明荃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結果讓她心如刀絞:她患了乳腺癌和甲狀腺癌!情緒低落的汪明荃立即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了羅家英。當時,羅家英正在大陸拍攝電影《欲望之城》,接到汪明荃的電話,他要求導演提前拍完了自己的鏡頭,然後馬不停蹄地趕回香港。

  數月不見,眼前的汪明荃瘦若黃花,曾經光彩照人的她是那麼憔悴,眼裏流動的憂鬱讓羅家英心都要碎了。他緊緊握住她的手,無語凝噎,汪明荃輕輕把臉埋在羅家英的懷裏,無聲地抽泣起來。此時的汪明荃褪去堅強的外殼,十足一個柔弱無助的小女人。羅家英既心酸又心疼,那一刻,他決心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不讓她受一點點傷害。

  羅家英在醫院裏守護著汪明荃,照顧她的飲食起居,給她安慰,給她勇氣和信心。手術的前一個星期,羅家英再次鄭重地向汪明荃求婚:“阿姐,你需要有個家,有個疼你愛你的人來保護你。答應我,嫁給我好嗎?”汪明荃苦笑著說:“我健康的時候都沒有答應你,現在得了絕症,更不能答應你,我怎麼能成為你的累贅呢?”羅家英淒然一笑:“阿姐,我心裏的位置永遠為你留著,你什麼時候想結婚,而我又沒有成家,到那時我一定娶你……”

  一場癌症終結18年愛情長跑

  癌症的折磨使汪明荃變得特別脆弱,想了想自己幾十年生命裏的人和事,她覺得自己最對不起的就是羅家英。她用少有的傷感語調對羅家英說:“你一定要找個好女人結婚,萬一我倒在手術臺上,永遠不再起來,我在九泉之下都不會安寧……”羅家英含著熱淚說:“別瞎想,你會沒事的。”說完,他輕輕地在汪明荃蒼白的臉上吻了一下,一滴淚珠落在她的 
臉上,碎成一朵憔悴的花……

  汪明荃的癌症屬於早期,病灶切除後,癌細胞沒有擴散,醫生說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她就可以正常地工作和生活了。但對癌症的恐懼還是讓汪明荃鬱鬱寡歡,羅家英用自己幾十年的人生閱曆給她做“精神體操”。望著羅家英因照顧自己而熬得通紅的雙眼,百感交集的汪明荃常常忍不住淚眼婆娑,在自己最痛苦無助的時候,是這個善良的男人始終不離不棄地守護在她身邊。

  羅家英的開導和照顧,仿佛和煦的春風,拂去了汪明荃心頭的陰霾,她變得坦然和開朗起來。幾個月後,她平安出院。

  對事業的癡迷,使汪明荃來不及過多地療養和休息,就投入到工作中。她回到久違的主持人崗位,以自己抗擊病魔的經曆主持的電台節目《精一點,健康一點》,深受廣大聽眾的喜愛。與此同時,她還在為自己開個人演唱會而忙碌奔波。

  作為一個剛剛逃出死神魔掌的女人,虛弱的身體不允許汪明荃過度操勞,得知她常常累得忘記了吃藥,羅家英的心十分難過。如果她有一個溫暖的家,有一個疼她愛她的丈夫,就有人和她一起承擔生活中的困難和風雨,她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獨自操勞。羅家英盡全力幫助她,但他畢竟只是她的朋友,有許多事情,他不能深入地去做。

  2003年10月,汪明荃在香港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羅家英作為嘉賓應邀出席。當汪明荃唱完最後一首歌准備下臺時,羅家英手捧一大束火紅的玫瑰,大步流星地走上台,當著眾多歌迷的面把鮮花送給汪明荃,認真地說:“阿姐,你還要我孤獨地等你多少年?答應我,嫁給我吧。”現場頓時掌聲雷動。汪明荃沒想到羅家英會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向自己求婚,愣怔片刻,告訴羅家英她會考慮的。

  其實,汪明荃之所以這樣說,不過是不想讓羅家英在那麼多歌迷面前顏面盡失。走下舞臺,汪明荃認真地告訴羅家英,她現在依然不想考慮結婚的事,希望他能夠理解。盡管羅家英的自信又被打擊了一次,但這個追愛的男人依然不想退卻。

  令汪明荃痛心的是,她剛剛擺脫了癌魔的糾纏,沒想到癌魔又纏上了羅家英。2004年12月,羅家英被檢查出得了肝癌,而且已是三期。得知消息後,這個很少流淚的女人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一早,她駕車去醫院看望羅家英。

  當汪明荃懷抱鮮花出現在病房時,羅家英走上前來,輕輕擁抱了汪明荃一下,用滿腹酸楚和遺憾的語氣說:“阿姐,這輩子,我是沒有福氣娶你了……”一句話,說得汪明荃淚雨紛飛。17年,漫長的17年啊,眼前這個癡情男人整整為自己等候了17年!17年,足可以讓繈褓中的嬰兒長成翩翩美少年,足可以讓一株幼苗長成參天大樹,足可以將人間的一切改變得面目全非……17年了,什麼都改變了,惟一沒有改變的,是羅家英對自己的一腔癡情!如果不是他孤獨地真情守望,他應該早已娶妻生子了,過著幸福而溫馨的家庭生活……

  回頭再看看自己,一個人在歲月的滄桑裏孤獨了這麼多年,汪明荃的心日漸疲憊,她也想在家庭溫暖的港灣裏修身養性。隨著年齡的增加,汪明荃越發體會家庭的重要。對一個女人來說,光有事業或者光有家庭,都是不夠的,只有愛情和事業的馬車並駕齊驅,她的人生才顯得完美。自己一味地逃避婚姻,不僅耗去了她最美好的青春年華,也使羅家英孤獨寂寞了這麼多年!內心深處,汪明荃覺得自己欠羅家英的太多太多。如今羅家英也身患癌症,需要女人的照顧和呵護,就讓他們這兩個癌症患者在風雨歲月裏相依相伴,攜手前行!

  汪明荃輕輕撫摸著羅家英消瘦的臉,鄭重地告訴他:“我要和你結婚!”一抹驚喜的紅暈從羅家英的臉上掠過,十多年來,自己等的不就是這一句話嗎?但如今物是人非,他已經不是以前的羅家英,他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怎麼樣,他無奈地告訴汪明荃:“請原諒,我不能答應你。” 汪明荃哽咽著說:“你等了我那麼多年,我也會等你,一直等下去。”

  2004年12月底,汪明荃陪著羅家英在香港做了肝癌手術。手術很成功,且癌細胞沒有擴散。汪明荃喜極而泣。

  2005年2月,羅家英出院回到家裏療養,汪明荃放下手頭的工作,一心一意照顧他。她為他買來4000元一盒的靈芝,陪他去練習詠春拳,羅家英的臉色一天比一天紅潤,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好。

  這時,汪明荃再次向羅家英提出結婚的請求。面對汪明荃企盼的目光,羅家英考慮到自己的病情穩定,而且身體康復狀況良好,他流淚答應了汪明荃的結婚要求。苦戀18年,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2005年5月,羅家英和汪明荃接受了筆者的采訪,汪明荃鄭重宣佈:等羅家英的身體徹底康復後,她就和他舉行婚禮,結束他們之間這場長達18年的愛情馬拉松……


婚姻與家庭 2005/12/20 08:20
http://b5.chinanews.sina.com/cul/t/2005-12...2320149907.html




#3樓
一星半
發表於:2006/12/28 20:11

實在是太感人了
聞西~~~
好偉大


#4樓
一星
發表於:2006/12/29 22:21

天啊!
好,感人……(淚)

光看英叔在《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跟《東西遊記》裡面搞笑碎念的形象,實在不知道英叔是這樣一個深情無限得快要絕種的人……(淚花)

謝謝歪逼大哥哥給我們這麼一個機會發現英叔的另一面~(淚眼)
(謎:小宓,你會不會太煽情了點……倒)


#5樓
二星
發表於:2006/12/30 22:40

實在是太意外了
把文章一字一句看到最後
心想世上怎會有如此痴心的男人
直到看到男主角相片時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居然...居然...就是我們如此熟悉的聞西
聞西,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6樓
二星
發表於:2007/1/2 0:16

好感動喔 ...........
沒有想到我們的聞西居然是這麼深情的漢子 !!
讓我又對他更刮目相看了 !!
謝謝歪逼PO這篇文章


#7樓
Bloommy   離線
半星
發表於:2007/1/4 9:18

非常滴有同感 沒想到方唐鏡居然這麼滴深情 這麼滴專情~~真是太感人了


#8樓
一星半
發表於:2007/1/4 17:33


引用:

非常滴有同感 沒想到方唐鏡居然這麼滴深情 這麼滴專情~~真是太感人了

方唐鏡!?
男主角不是鷹爪功達~文~西~嗎


#9樓
yyb
yyb   離線
星迷中的可憐蟲
發表於:2007/1/4 22:43


引用:


引用:
非常滴有同感 沒想到方唐鏡居然這麼滴深情 這麼滴專情~~真是太感人了

方唐鏡!?
男主角不是鷹爪功達~文~西~嗎

跟陳夢吉死對頭的方唐鏡!!


#10樓
二星
發表於:2007/1/5 15:34


引用:


引用:

引用:
非常滴有同感 沒想到方唐鏡居然這麼滴深情 這麼滴專情~~真是太感人了

方唐鏡!?
男主角不是鷹爪功達~文~西~嗎

跟陳夢吉死對頭的方唐鏡!!

拉西好~好拉西~


#11樓
一星半
發表於:2007/1/5 20:52

唉呀呀 阿呀阿
我真該死啊~
我得回去好好重複重複再~重複的看啊

PS.為什麼文章會一直停留在99~好嗨啊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