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XD9527
XD9527   離線
一星
發表於:2013/2/6 18:05

原圖
[無雷區]

周星馳說雖然拍了第三次以西遊記為題材的電影,但西遊記的原著,看來看去,其實都只看到前面幾篇而已…

我想也是,因為後面打打殺殺的收妖過程,其實變化不大,
變化最大的,的確是西遊記裡最前段,師徒四人陸續成長頓悟的心路歷程!


西遊記因為是奇幻題材,加上完整的神佛妖魔的結構,以及佛理哲學與複雜情感的交錯,變化性比其他中國經典小說來的大許多,也是最多人改編的小說之一,

這次由周星馳親自原創改編劇本創造出來的西遊世界,與原著哪裡不同?與技安劉鎮偉的又何差異呢?



[微雷區]

妖是妖他媽生的,人是人他媽生的,
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

但在還沒有仁慈的心之前的妖呢?

以往看的西遊記裡的妖怪,都是耳聞妖怪做了何等壞事,再以大王自稱的反派大笑登場,底下眾囉嘍歡呼不斷,然後再被打敗收服…

但本部片《西遊:降魔篇》卻大大不同,或許大家想像中妖怪的太可愛了,真實妖魔化應該是殘暴沒人性,人類看了真的會害怕的東西,《西遊:降魔篇》中更貼近真實的情節,讓人有非常不同的感受!



[評論區]

1.劇情跟角色都很到味,根本忘了有沒有星爺這件事!

2.預告片的動畫是未完成版的,電影裡是很漂亮的!

3.三位主要角色演的都非常的好,沒有突兀感,其中又以黃渤最為亮眼!

4.笑點很多,而且是會笑到噴淚笑到岔氣那種!

5.感人的點也令人鼻酸,但可惜沒有東西遊記那麼強烈!

6.有一些些佛法哲理的部份值得品嚐!




[中雷區]

1.孫悟空被關五百年就是該這樣沒錯!!!

2.孫悟空真身是這樣才是忠於原著呀!!!

3.陳先生跟段小姐的感情戲不夠強,雖然有跟四妹聊到潛力股的事,但突然愛的死去活來太突兀,如果加一點段小姐看著陳先生的轉變畫面,會更好!

4.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劇情,在編劇上真的下了功夫!

5.結尾我有笑出來,但恐怕會有人覺得很爛!


6.星爺個性孤癖,但其實就是個阿宅,很多東西是來自於他所愛的電影動漫遊戲粵劇,例如愛用的如來神掌、天殘腳、李小龍、七龍珠、小刀會、將軍令…
而我估星爺一定是很喜歡Asura's Wrath阿修羅之怒這款遊戲 http://youtu.be/ARloO1qF6wY

[結語]

從《喜劇之王》開始,星爺已經決定要拍一些真正自己的創作,而不再是花心力去度別人劇本,同時也是徹底脫離某些人的控制,專心創作獨立作品

《少林足球》跟《功夫》是星爺想圓的功夫夢
《長江7號》是為了紀念愛狗及缺乏父愛的遺憾
《西遊:降魔篇》是拍完東西遊記後想呈現不同想法的另一腳本

下一部片不知會是什麼,星爺已經5字頭了,幾乎是全身退居幕後了,
即使這次《西遊:降魔篇》是用另一個方式表演,但是觀眾還是很希望他繼續在幕前表演!

但看完《西遊:降魔篇》
我沒有「周星馳竟然沒演」這個念頭,而是很簡單的「好好看!」

如果扣掉周星馳三個字,這部片仍然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雖然加上了周星馳,大家的標準會變很高XDDD

但我認為《西遊:降魔篇》的確經的起考驗,值得進戲院去看!
因為就是一部很好看很精彩很好笑很感人很值得省思的電影~
在此大力的推薦 周星馳創作導演作品《西遊:降魔篇》


#2樓
Karma211
零星
發表於:2013/2/20 23:39

推這篇心得!
不過小缺點可能就是劇情太緊湊,有些沒有交代清楚,讓人感覺不太順,還有動畫比較沒那麼逼真,其他的部分真的都很棒!期待續集!




#3樓

很棒的電影,最近看到一個影評人,說西遊記怎麼把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變成了三個妖怪,讓他小孩看了很難過,天ㄚ,豬八戒勉強讓你凹以前是天蓬元帥,孫悟空及沙悟淨在原作中兩個本來就是妖怪了,


#4樓
Karma211
零星
發表於:2013/2/22 23:17

天蓬元帥被打下凡間就變成豬精啦,話說沙悟淨原本也是捲簾大將,被貶下凡間後才成妖怪的。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