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jackpc   離線
零星
發表於:2009/7/31 1:32

各位星迷好:
我長那麼大了,到昨天才把西遊記月光寶盒跟仙履奇緣完整看完,
發現這真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呀~尤其是仙履奇緣,後面真的是有很多感觸。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與分享

1.月光寶盒裡,至尊寶穿梭時空回到過去要救白晶晶自殺,終於救成,但被白晶晶用劍指著脖子,解釋完之後,有兩個人跑出來 還有一句話「他們到哪兒去了」
遠看那兩個人像是至尊寶跟白晶晶(無法確認),但那句「他們到哪兒去了」,卻
不像他們的發聲,請問那兩個人是誰,發聲的又是誰,跟整段情節有什麼關聯性呢?

2.在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跟菩提對完那段經典的「需要嗎不需要嗎」話之後,
發現掛在樹枝上的紫霞的金鈴,並從樹枝上拾起正在凝視,此時後面有一道黑影一閃而過,至尊寶叫了聲「誰」,這道黑影是誰,跟整段情節是否也有關聯性。

3.打敗牛魔王之後,月光寶盒產生作用後這段,有的人認為是悟空的南柯一夢,但我覺得不可能,因為如果是南柯一夢,悟空應該會認得之後醒來的情形,而不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或是又是悟空改變了歷史,但似乎也說不太過去,因為歷史唐三藏等人是一起消失在五百年前,本尊都不見了,不可能又在五百年後轉生,除非是又現身,但個性也不同了,再怎麼樣唐三藏的囉嗦也不可能如此輕易就改變吧。

我認為悟空應該不是與三藏等人一同落到五百年後,而是「獨自」落到了
另一個空間的五百年後,與那個時空的悟空融合了,而唐三藏、豬八戒與沙僧等人個性也與之前的時空不同。

而最後的夕陽武士,與悟空托生轉世在
五百年後的至尊寶已有所不同,是個沒有神明附托轉世在身的人,可以說是
那個時空獨立而生的至尊寶。
像紫霞的應該就是那個時空的紫霞轉世的女子吧。

1.2是提問,3是個人淺見,請各位星迷們指點迷津與指教,謝謝。



#2樓
yyb
yyb   離線
星迷中的可憐蟲
發表於:2009/8/2 1:37

1.你看的是國語配音版吧?
那段的聲音是至尊寶跟白晶晶沒錯,看原音就會知道,

為何聲音會不同呢?
那時的後期製作及國語版配音是同時進行,非常的趕,
記得沒錯的話,星爺的配音員石班瑜當時還在當兵,
而東西遊記是利用放假時趕去配音的!
(好像是兩天匆匆錄完就閃,還趕不上飛機回去差點被關禁閉)

所以全片後製剪接完畢後,還漏了幾句沒配到音...
但無法臨時把石班瑜召回補配,為了能如期上映,只好找別人配音..

第一段是
至尊寶:他們到那兒去啦?
白晶晶:怎麼啦?

第二段比較長,而且很明顯
至尊寶:唉,別說了,反正妳姊姊是恨你入骨,我今天晚上騙她說殺了妳,妳以後就可以安樂了!所以我要拿妳身上一件信物給她,妳有什麼項鍊啊、首飾啊、金銀珠寶啊、月光寶盒啊什麼的?
紫霞:好啊,不過那些沒有用耶,哎,你今天晚上拿我的紫青寶劍給她看,她一定會相信的!
至尊寶:也好!(拔出紫青寶劍)
紫霞:居然是他。哎,趁天沒黑,帶我到市集走走吧!



2.我個人的推測是春三十娘
因為紫霞在那之前說過:昨天晚上,我托一隻蜘蛛跟你說,叫牠告訴你,我很想念你,你知不知道啊?
而接下來出現蜘蛛及金鈴,後來春三十娘就出現了...

春三十娘是因為受紫霞所托傳話,順便拿紫霞的金鈴給至尊寶,
而大家都知道春三十娘是蜘蛛精,所以都會以為那隻蜘蛛是春三十娘的化身!

但我倒認為那隻蜘蛛是春三十娘的幫手而已,
她發現至尊寶的新娘是師妹晶晶,所以先躲起來,讓小蜘蛛去送金鈴...
跑掉後想要找師妹晶晶,卻找不到!然後...
春三十娘:哈哈哈…我知道我師妹白晶晶來過這裡,她在哪裡?說!
接著就殺了葡萄及至尊寶...


3.不同的結果,是因為變成了另一個平行時空
這在導演技安劉鎮偉的另一部片《無限復活》裡就有交待的比較完整!

劉鎮偉有說,東西遊記裡的一些時空的構想,沒有拍的很完整,
所以拍了《無限復活》要把這個時空穿梭的故事講完!

當至尊寶改變了結局的那一刻起,時空就已經切成另一條線!
(在《無限復活》中是用筷子來舉例)

所以最後唐僧師徒的個性不同,因為五百年前至尊寶改變了結局,
所以穿梭到另一個平行時空後,人事物都變了,

以同樣是穿梭時空的電影來舉例,
《蝴蝶效應》最能表達這個平行時空的觀點!
主角一直想改變結局,想要變到最好結局的那一個時空!

或者《回到未來》也一樣,但不同的是,
主角跟博士是一直要把平行時空拉回來,不想改變結局!

而最後的夕陽武士,大部份人都是認為是至尊寶跟紫霞轉世,
以邏輯上來說,還算說的過去...

不過另一種說法是,導演只是單純的想藉由視覺讓觀眾發揮想像力,
把至尊寶與紫霞的關係,帶到城牆上的兩個人罷了!
讓觀眾感受到城牆上的兩個人,跟至尊寶與紫霞一樣的無奈...

若找別人演,整個FU就少了99%了,您說是吧!




#3樓
jackpc   離線
零星
發表於:2009/8/3 2:43

勞動yyb大大現身,感謝~

1.原來是配音的關係,只可惜我只看了國語版的配音,港版的似乎不好找,
因為配音關係,我一直誤認為那兩個人是別人哩。

大大舉出的第二段我當時沒想太多,還以為是至尊寶故意想耍娘來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呵呵~

2.這邊大大說得很有道理,真是一語點醒我夢中人。
不過,解開了一個謎,反倒又產生新的不解之處。


一、紫霞說:昨天晚上,我托一隻蜘蛛跟你說,叫牠告訴你,我很想念你,你知不知道啊?    這一段不是至尊寶夢的嗎?

沒印象他們之前有在此景交談過哩,所以很像是夢,倒是紫霞背對坐在枯木上還沒開口說話時的景  有同樣出現在 至尊寶要躲鐵扇公主時落下懸崖昏迷後的夢境中,不過當時他開口叫的是晶晶。

我想會不會可能是紫霞虛幻了這一段話,托小蜘蛛把這一段情境導入至尊寶腦內,而小蜘蛛順便就得知了白晶晶也在這邊準備成親,就通風報信春三十娘(就像牛棚裡的牛發現三藏消息通知牛魔王一樣)


二、但這邊又有個問題。
依照五百年前的白晶晶的說法,當時他只是順便進來拜師學藝的,那表示白晶晶當時尚未成為紫霞弟子。至於春三十娘應該也尚未成為大弟子,因為至尊寶初遇紫霞時,紫霞有說從今天起我叫盤絲大仙,從這到後頭也還沒看到他收春三十娘。

但春三十娘跟白晶晶應該是拜入盤絲大仙門下前就是師姊妹,因為春三十娘找白晶晶時就說是找師妹。
現在問題來了,當初在月光寶盒篇師姊妹倆應該是沒啥仇的呀,只是因為兩個和尚沒水喝(沒唐僧吃)的原理動手。怎回到了五百年就好像有啥仇的,而且至尊寶當時被春三十娘抓到有說:「有那麼大仇嗎?這麼多年了你還不肯放過你師妹」,好像至尊寶知道很多,到底五百年之前,這對師姊妹有啥仇呀?

三.一直來回看影片考究時,我又發現一處問題@@
怎麼至尊寶得用般若波羅蜜去驅動月光寶盒,而三藏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行了...

3.您舉蝴蝶效應我就聽得懂了,可惜沒看過回到未來與無限復活,
只好查了一下,好像是指兩支筷子重疊跑出五個點。

是指悟空跑到另一個點去了嗎
不過仙履奇緣他們是五個人同時被月光寶盒作用了,會不會是搞出了好幾支筷子,各自跑到不同的筷子那邊去了。


呼~頭都昏了,連我自己要問這些問題,都還要重整好多邏輯
不管大大是不是能解我新問的問題,但是你之前的回答讓我只想說:
哇拷!  I 服了you! 


#4樓
老二哲學
零星
發表於:2013/6/10 15:56

二樓的
(回音)

謝謝啦

長我知識!!(回音)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