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3年《西遊伏妖篇》終於要上映啦!繼2013年《西遊降魔篇》後,周星馳又一部西遊力作,只是星爺這次擔任監製與編劇,導演是徐克「徐老怪」,可以稱上喜劇泰斗的兩大導演,在喜劇上的風格截然不同,此次卻一起打造《西遊》,相當令人期待。

《西遊伏妖篇》昨日在北京舉辦電影發布會,由吳亦凡、林更新、楊一威、汪鐸、巴特爾、包貝爾幾位主演攜手亮相,劇組也首度公開電影的第一支預告,無厘頭式的笑料不斷。電影描述《西遊:降魔篇》後的故事,唐僧把孫悟空收服之後,與豬八戒、沙僧上西天取經的故事。四人表面和諧實際上卻暗中互相對抗,在經歷一連串的困難後終於能互相體諒,師徒情誼大增,成為最強伏妖團隊。


飾演唐僧的吳亦凡,拍這戲時還為戲落髮,毫無偶像包袱的他聽到徐克邀約自己演唐僧,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剃光頭,但事後坦言還是有點擔心光頭的樣子不好看,工作團隊看見他光頭很崩潰。殊不知頭型極好的他,即使沒了頭髮還是無損顏值,更與一票長髮鮮肉做出很明顯的區別,添個性及個人特色,還被封為「史上最帥唐憎」。吳亦凡在發布會上表示,演員就應該有一點突破和挑戰,何況唐僧本來就是光頭,很合理,言談之間吳亦凡成為演員應有的敬業與努力可見一斑。

比較有趣的是,預告片尾安排了周星馳與徐克的搞笑吵架,點出這部電影完全沒使用特效,超級任性。周星馳一臉崩潰神情問徐克:「特效鏡頭呢?」徐克回答:「整部電影都沒有特效鏡頭啊!你沒說要有啊!」星爺不可置信:「不用說吧!?怎麼可能沒有特效,這麼囂張?」徐克很肯定地說:「我就是這麼囂張,一個特效都沒有。」兩人有趣的對話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再回去看一次預告確認真的沒有使用電影特效。

《西遊伏妖篇》於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中國上映。


2016/11/09 15:35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81456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