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 人氣:6934   

攜新作《美人魚》到廣州

備受矚目的星爺新作《美人魚》即將於猴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昨日下午,劇組在廣州舉行新聞發佈會,周星馳、吳亦凡、林允等主創亮相現場。作為周星馳的粉絲,吳亦凡和林允在現場分別重現了《大話西遊》和《功夫》中的經典情節致敬偶像,面對兩位惟妙惟肖的表演,星爺笑稱:「還好之前『吳總』沒有演戲,要不就沒有我了。」

「作為導演,演員在我手上總能做出最好的表演,這一點我是很自豪的」

 

廣州日報:為什麼選擇「美人魚」這題材?

周星馳:《美人魚》雖然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但還是沒有被很好地開發出來,還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廣州日報:聽說演員在試戲時都要演一段帕金森病人的戲?你選人標準如何?

周星馳:帕金森只是試戲的其中一個環節,帕金森病人有很多種演法,有人肢體語言很誇張,有人是不太願意表現出來的。但我自己有一套選人標準。每一次找演員都是按照每個不同的故事,所需要的人物的特質來決定。有時候也不是我選他們,他們也選我,這個我也得感謝他們給我機會。

廣州日報:吳亦凡、林允都是90後的演員,和90後合作會有代溝嗎?

周星馳:啊……為什麼會有……我們都是年輕人,我就是吳亦凡的粉絲啊!平時我們除了聊拍戲,有時也會聊跳舞方面的東西,或者一起研究虎鶴雙形拳,完全沒有代溝。

廣州日報:和不同年代的演員合作,感受有何不同?

周星馳:沒什麼不同,我算挺幸運的,合作過的很多演員都非常專業。

廣州日報:跟鄧超、張雨綺的合作怎樣?可以點評一下他們的表演嗎?

周星馳:我是很幸運的,不管是鄧超、張雨綺、還是吳亦凡、林允,甚至是戲裡那些大家都叫不出名字的演員,我都特別滿意,都是一流的演員。問題是你得看怎麼把他們身上好的東西挖掘出來,這就是一個導演很重要的功力。反正作為導演,演員在我手上總能做出最好的表演,這一點我是很自豪的。

「喜歡搞笑是我的本性,不想拍其他類型的電影」

 

廣州日報:近兩部戲你都在做導演,還會當演員嗎?

周星馳:不知道啊,我還在等自己感興趣的角色。再等一等吧。對我來說,演不演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夠跟好的演員合作,提供空間讓他們去發揮。尤其是像林允這樣的一些新面孔。人才永遠是不夠的,能夠提供給他們更多的機會也很好。

廣州日報:很多觀眾一提到星爺就覺得是喜劇的代言人,但近年來你的作品卻讓人感覺喜劇元素越來越淡化,你自己怎麼看?

周星馳:不是這樣的,我本身很喜歡笑的東西,很欣賞幽默感,這是我的本性,很多人問我,你是不是一定要拍搞笑的電影,能不能拍一部其他類型的?但暫時來說,讓我拍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喜劇成分的電影,我很難想像。當然,每一部電影內容會有不同的平衡比重,但在搞笑方面,我的比重還是會比較多。

廣州日報:現在越來越多的國產電影注重特效,你對特效關注嗎?

周星馳:我第一個全面做特效的電影是2000年《少林足球》,那個時候沒有多少電影做特效。現在的電影你說不做特效是不可能的,但做特效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所以我對特效是又愛又恨。其實觀眾誇你的電影特效有多好,並不是指特效本身,而是你的Idea有多好!這才是觀眾欣賞的。特效只是將你的創意表現出來而已。所以這麼久以來,我一直堅持我的電影要有新的東西,創意才是最重要的。

廣州日報:你有沒有創意枯竭的時候?如何保持一直有新的靈感?

周星馳:有啊,我之前說過很多次。這時候你就看書、聽音樂,或者問朋友咯。

吳亦凡:回到廣州最想吃大排檔

吳亦凡表示,自己一直視星爺為偶像,此次能跟偶像合作,他非常珍惜:「我是一個特別熱愛喜劇的人。因為我的偶像是星爺。我也想成為一個喜劇演員。喜劇真的特別挑戰一個演員,所以我想嘗試去挑戰自己。」

談到加盟《美人魚》的原因,吳亦凡說:「我一直覺得星爺的電影跟市場上的喜劇不太一樣,不是單純的喜劇,而是有一種情懷在裡邊,就是有點悲的喜劇,會讓你很走心地記住。這個東西很打動我。反正我是欠星爺無數張電影票。電影上映后我會包場。請大家一起看電影。」

對此,周星馳也大讚吳亦凡非常敬業:「吳總就是超人,好勤力,有空的時候就看書聽音樂,提高自己的水平,好難得,好佩服他。」

從馮小剛到周星馳,初初進入電影市場就不斷與大牌名導合作。對此,吳亦凡表現謙虛,但也強調自己選電影最看中的是對角色是否有熱情,而不是因為對方是大牌導演。而作為廣州出生的「廣州仔」,吳亦凡當天也吸引了大批粉絲追捧。說起回家,吳亦凡表現興奮,直言最想念家鄉的朋友。而且作為一名吃貨,自己最想去吃大排檔解饞。

北京新浪網 (2016-01-25 05:42) 廣州日報記者 黃岸/文 王維宣/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125/16030071.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