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由周星馳在90年代主演、風行港台的港片《武狀元蘇乞兒》,片尾飾演蘇燦的乞討女孩,竟然是《小時代》中飾演林蕭這一「校園之花」的大陸女星楊冪。

因此,近期有媒體披露,楊冪是兒童演員出道。當年出演《武狀元蘇乞兒》時,楊冪才4歲,稱得上是地地道道的「童星」。那麼小就出演電視影集,一路走來,儘管迄今還不到30歲,也可稱得上是「老演員」了。

楊冪於2003年正式出道,不久,因飾演《神雕俠侶》的郭襄而開始引人矚目。

楊冪於2009年以《仙劍奇俠傳三》中唐雪見一角人氣急升;2011年憑藉《宮》、《孤島驚魂》等多部高人氣影視作品迅速開啟知名度,走上電影、電視、音樂的多棲發展道路,並嘗試擔任電視劇製片人。由她參演的《畫皮II》、《小時代》系列等電影均獲得了亮眼的票房佳績。

尤其是近年來由楊冪主演、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一上映便引發大陸的追影潮,影片中最先出場的林蕭這一純真可人的中學「校園之花」,梳著簡單的斜劉海髮型,穿著標準的學生校服,沒有刻意的打扮,卻意外秒殺了無數觀眾。使楊冪實現了從「乞討女孩」到「校園之花」的躍升。

大紀元 2015-10-08 16:04:27 (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  責任編輯:張傑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9/n4546074.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