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功夫3D》將正式以國粵雙語版本內地上映。該片是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里程碑作品,通過全片數位修復、3D視覺重建、特效重制和樂效升級手段重新製作,時長達100分鐘。公佈檔期的同時,片方曝光了成長版預告與主海報,宣告一個有周星馳的新年指日可待。

開年大氣象 “功夫片”雙雄並立

2015年1月的影片上映情況,依然保持“賀歲檔”的熱鬧態勢,先是《一代宗師3D》8日上映,《功夫3D》則緊隨其後。同樣是功夫片,同樣是3D視覺重建的經典之作,同樣是寓人生哲理於武術,“一代宗師”王家衛遭遇“喜劇之王”周星馳,有望掀起“功夫賀歲”熱潮。1月9日上映的澳大利亞影片《前目的地》,和16日上映的國產影片《諜•蓮花》都是懸疑類影片,1月16日上映的中美法英合拍片《白幽靈傳奇之絕命逃亡》則是戰爭歷史類影片,與同檔期的影片相比,《功夫3D》更符合“賀歲”的意義:有無厘頭的惡搞,有追夢人的剖白,還有永遠帶來歡笑的星爺,伴觀眾度過新的一年。

精益求精 好飯不怕晚

考慮到檔期的安排和視覺重建的難度,片方代表特別指出,該片安排在1月15日上映,既可以形成兩大“功夫片”賀歲的局面,又可以再三錘煉特效技術,使觀眾們能夠體驗身臨其境的視聽效果,而且今年春節較晚,更接近春節才會讓影迷有所共鳴。一名影迷在《功夫3D》的官方微博下留言:“過年就該有周星馳,我都習慣了過年看星爺的電影沒心沒肺笑一次,這一次又在大銀幕上見星爺,一定得全家支持!”

會心一笑 成長中一路有你

《功夫3D》今日曝光的“成長版預告”,則讓廣大“80後”、“90後”影迷會心一笑:觀看周星馳的時代和自己滿懷夢想的時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份勾連生命的記憶,就像倒映在水面的點點繁星,隨著過往的復蘇泛起圈圈漣漪。就像預告中所說,“人生有迷茫,有低谷,有絕望”,但峰迴路轉總會等得到夢想實現的那天。正因為這些密不可分的情愫的存在,再見周星馳才會成為一種信念。

《功夫3D》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哥倫比亞電影製作(亞洲)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通過全片數位修復、3D視覺重建、特效重制和樂效升級手段重新製作,將於2015年1月15日與期盼已久的影迷見面。

2014-12-17 10:15:16 來源:國際線上 編輯:劉欣
http://gb.cri.cn/27564/2014/12/17/4945s4807147.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