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代》(TIME)雜誌最新一期,28日出刊的雜誌選出了29位亞洲英雄人物,其獲選原因為「他們個個表現人類的精神力量」,其中有陳總統夫人吳淑珍、美國 NBA 的大陸籃球明星姚明、台灣動畫人物「阿貴」、及香港電影紅星周星馳....等,而星爺也登上雜誌的封面。

 

《時代》周刊寫說,香港正面臨 SARS 病毒風暴的挑戰,香港人都生活在SARS的風聲鶴戾之下,實在需要周星馳的搞笑電影,好讓香港人能以周星馳那樣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壓力與世界。

 

星爺,於1962年 6月22日出生上海。如同許多港台明星一樣,周星馳在成名前只是一隻「醜小鴨」,他在茶樓當過跑堂,也在電子廠當過工人。18歲從中學畢業之後,周星馳努力了兩次才考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開始了演藝生涯。從事電視兒童節目小主持人、小演員,後來有篇「周星馳只適合做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報導出現,周星馳把這篇報導貼在牆上,藉此勉勵自己、發誓要闖出一番事業。

 

之後果然一路熬成大明星,電影【霹靂先鋒】,此部處女作一舉奪得1989年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此片的表演風格和後來的無厘頭表演方式大相逕庭,可以說是他演藝生涯中的里程碑。後來以「無厘頭」戲路走紅香港本土,1991年的【逃學威龍】、1992年的【威龍闖天關】、1993年的【唐伯虎點秋香】,年年強片、連連突破票房紀錄。其所主演的賀歲片,更是少數能在過年檔期和洋片分庭抗禮的港片,可說是香港男演員中少數的票房保證,其無厘頭的喜劇表演方式無人能出其右,受封為「喜劇之王」可以說是當之無愧。尤其92年的電影【威龍闖天關】一片,榮獲「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更是一舉將周星馳推向亞太影帝的寶座。

 

近年星爺身兼監製、導演、編劇、演員等多職,致力開發新片型,2001 年的【少林足球】,不僅締造東南亞高票房紀錄,更獲得美國米拉麥克斯公司青睞,購得版權將在美國發行,而2002年星爺更因【少】片登上「紐約時報時尚版」的封面,現在又登上《時代》封面,可見星爺的魅力實在是無法擋!影迷也等不及要快點看到星爺的最新作品了!

 

2003-04-25

http://movie.kingnet.com.tw/media_new ... vie_news&r=1051270551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