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fon0327   離線
零星
發表於:2008/9/23 23:15

星爺的電影中,他們往往是莫名其妙得來,然後又神神秘秘得消失。

唯一的共同點在於,他們總會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或捧腹大笑,或不堪入目。

而這兩種極端的反應使得觀眾賦予他們一個共同的稱號:極品。

他們之中的代表人物當然是如花。

引用:
李健仁(圖1)
原圖

如花,本名李健仁,曾是周星馳中學的同桌。中學畢業後參與電影幕後工作,偶爾也在幕前跑龍套。他第一次以 「如花」形象示人是在《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而「如花」則是他後來在《九品芝麻官》中的角色名。在周星馳的電影中,他的樣子極端猥瑣,但是舉止還是多少有些嬌羞;他只是個跑龍套的,但卻給觀眾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象。作為一個龍套,他是龍套中的另類;作為一個演員,當劇情需要的時候,他可以義無返顧,不惜形象,那麼他就是演員中的表率。

引用:
何文輝(圖2)
原圖

扮演理髮師的演員何文輝,是周星馳在《少林足球》廣州選秀時發現的一位「極品」,他曾在《少林足球》(加長版)中飾演一個龍套角色,當時周星馳見他總有著噴勃欲出的表演慾望,乾脆給他取了個花名為「醬爆」(這個名的意思請參見《食神》中的撒尿牛丸)。  
無論是開頭趴在地溝前洗頭,還是面對斧頭幫勇敢地講出「我不怕」,乃至結尾處擺出周星馳在《喜劇之王》裡的Pose。總露著半截屁股的他,堪稱《功夫》中一「絕」 。
「醬爆」背景如謎,極少朋友,性格亦相當古怪。但是不可否認,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天賦稟異的人士,很明顯,他就是那種人。

引用:
陳凱師(圖3)
原圖

「齙牙珍」,廣州人。2002年,周星馳為拍攝廣告,需要招募一些帥哥靚妹,她也有來參加。被當時的周星馳驚為天人:「你怎會認為自己是靚女呢?」可她卻講:「因為我有自信,所以我會成功。」雖然當時拍那個廣告她最後落選了,但卻給周星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在構思功夫劇本的時候,他的腦海裡便始終無法抹殺這麼一個極品,索性找她來演這麼個角色。

引用:
林子善(圖4)
原圖

那位搶啞女手中波板搪、後來又將小時候的阿星海K一頓的小混混,看上去是不是也很面善?沒錯,他就是《喜劇之王》裡的「洪爺」。本名為林子善的他在 1998年參加「喜劇之王」訓練班,因表演突出,被安排在《喜劇之王》內演出洪爺一角而為人認識。還記得那句台詞嗎?「《雷雨》還要排練嗎?《雷雨》就是講義氣(發成ki的音才是王道)嘛!那,出來混的,就要講兩樣東西:第一呢,就是講義氣,第二呢,講錢…

引用:
馮勉恆(圖5)
原圖

沒錯,他就是在《少林足球》中隨身帶著扳手、錘子等暗算工具上場踢球的「汽車維修員」,也就是在《行運超人》裡打劫楊千女華的出租車司機。這個「斯文敗類」甚至引發周星馳「對戴眼睛的人士存在相當的成見」,並發誓要殺光「四眼仔」,可見其形象之「獨特」了。本名為馮勉恆的四眼仔,實際上是星輝旗下的編劇,不過這對他來說——「那些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

引用:
八兩金(圖6)
原圖

本名叫做葉競生,我們只能用鬼斧神工這四個字來形容他的面貌。《千王之王2000》扮演聾五,在《行運一條龍》中扮演吳得招,在《喜劇之王》中扮演「極品」——居然從耳朵裡、鼻孔裡爬出蟲子來。

引用:
李兆基(圖7)
原圖

八十年代之前的香港三合會中層成員,後被林嶺東導演帶入電影界成功洗底,經常會有一些令人難忘的演出。在《食神》裡面,他作為街坊骨幹之一跟隨周星馳重打天下,主要靠的是本色表演,而在《算死草》則扮演丐幫幫主洪十八,則整個人充滿了「鄉土氣息」。

引用:
劉以達(圖8)
原圖

著名的樂隊組合「達明一派」的成員之一。他所扮演的角色,用「飄忽」二字形容確是恰到好處,這點在周星馳的《食神》,《大內密探零零發》及《千王之王》裡都有體現。

引用:
鄭文輝(圖9)
原圖

還記得《喜劇之王》裡引發周星馳不惜鬥志、將收保護費事業堅持到底的港大畢業生嗎?還記得《食神》裡被周星馳尊稱為「笨B」的傢伙嗎?他叫鄭文輝,又一個被周星馳撬到幕前的編劇。他現在和朋友做出版方面的事業去了,不過一旦星爺需要的時候,他還是會回來幫襯的。

引用:
黃一山/李家聲(圖10)
原圖

《唐伯虎點秋香》裡的華武名叫黃一山,他還在《九品芝麻官》裡飾演傻子,以及《逃學威龍》裡飾演黃小龜。他原本是編劇出身。《唐伯虎點秋香》中的華文名叫李家聲,他是TVB的演員。

引用:
程東(圖11)
原圖

一個在香港電影中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派的、特異功能的修煉者,他永遠是周星馳的死敵,無論是在《賭俠》中的獨眼龍,還是作為「整蠱之霸」(《整蠱專家》)。當然,他的結局也永遠都是悲慘的。不過他還在《九品芝麻官》中不識字還做假供的家奴來福,倒是讓人大跌眼鏡。

引用:
梁榮忠(圖12)
原圖

一提到「小強」和「旺財」的名字,大家都熟;小強的主人自然是唐伯虎,可是旺財的主人是誰?可就令人傻眼了吧。

這個跟唐伯虎比狠的傢伙,名字叫梁榮忠,他和黃秋生一樣,是由香港演藝學院出身的演員。十年前他在一次舞台劇中被TVB發掘,經過多年的默默耕耘,才憑《刑事偵緝檔案》劇集引起注意。最近因主持綜藝節目《殘酷一叮》而廣為人知

引用:
林子聰(圖14)
原圖

綽號「肥仔聰」的他,以飾演《少林足球》中的「水上飄」六師弟而為觀眾熟知,在《功夫》中他是周星馳身邊的小跟班。他的演技著事一般,只是外型「出眾」。林子聰除了演戲,還是星輝公司的編劇之一。

引用:
陳國坤(圖15)
原圖

因為貌似李小龍,在《少林足球》扮演守門員後,陳國坤廣為讓人認識,而他亦很知恩圖報的表示,他現在在娛樂圈所擁有的都是因為周星馳所帶來的。在《功夫》中,陳國坤扮演斧頭幫的大佬琛哥,性格殘暴、行為乖張,拿手功夫是「買兇殺人」。


#2樓
abab   離線
一星
發表於:2008/9/24 16:16

就是有這些極品 星爺的電影又生色不少啦 !
很喜歡醬爆 很明顯他就是這種人  




#3樓
keirala   離線
零星
發表於:2008/10/12 17:27

星爺真的很厲害

被他挖掘的人幾乎每個都大紅 XDDD

讓人印象深刻呀..


#4樓
Bloommy   離線
半星
發表於:2008/10/16 16:43

這些人在星爺後期的電影裡都是不可多得的配角..
這些人,他們把電影裡面的角色詮釋的很棒...
至於星爺....
星爺最棒啦~~當然阿..這還用說嗎~~!!


#5樓
蟲蟲   離線
半星
發表於:2008/10/18 13:16

我之前也有在大陸的網站上看到跑龍套的評論
真的很經典啊
黃小龜也蠻好笑的


#6樓
ba90013   離線
零星
發表於:2008/11/6 19:39

這些人物真是經典啊~~~不過我想少了一個人~~~
就是大師兄跟那個三師兄(食神的皇帝)
那兩個真的超屌的~~~


#7樓
一星
發表於:2008/12/2 13:46

fon0327大大也很厲害
找到這麼多資料跟我們大家分享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