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梁朝偉(偉仔)演技無庸置疑,日前他受邀參與導演爾冬陞執導的電影《我是路人甲》試映會,並寫下名為《聽見流星的聲音》影評。這文章不僅是影評,還有梁朝偉回首演員路的自傳成分在裡頭,更自曝當年進入無線培訓班是因為周星馳。

據《新浪娛樂》報導,梁朝偉影評中寫到,還沒當演員前,他是電器銷售員,生活無風無浪,當時他偶爾會覺得,這似乎不是他要的生活,「多虧一位老友,那段時間一直給我洗腦,每天給我畫各種光怪陸離的藍圖,勸我放棄工作和他一起去考藝員訓練班,我最後被他說勸,於是跨出了那一步。我很感謝那位老友,但我媽當時很生氣,因為她覺得這個叫周星馳的傢伙害他兒子辭掉了穩定的工作」。

梁朝偉透露當時母親對他的決定很不諒解,甚至撂下狠話「衰仔!我一塊錢都不會給你」!梁朝偉在藝員訓練班的那一年,沒有收入,全靠自己之前的積蓄撐下來。「那一年,我每天出門只帶十塊錢(港幣),走路去上課。如果不小心起晚了,十塊錢就要交給計程車司機,那天便只能挨餓」。

《我是路人甲》講述一批懷著演員夢想的人,在橫店影視城打拼的故事。其中一個叫「萬國鵬」的男孩讓梁朝偉特別有感觸,「電影裡那個叫萬國鵬的男孩,和當年的我,真的是一模一樣的境遇。不單是他,戲裡的每一個路人甲,從初入行時的不知所措,到演戲時的每一次用力過猛,都會讓我忍不住笑出聲,就好像看到30年前的自己」。

梁朝偉也提到自己和劇中人物的差別,「他們帶著明確目標去了橫店,而我是在進入訓練班之後,才發現這是我想要的人生,我想要成為一名演員,不是明星,不是影帝,就只是演員」。

近年來常有人問梁朝偉,「如果不做演員會做什麼」?至今梁朝偉仍想不出答案,「我不會做別的,從我入行那天起,就有一個強烈的執念伴隨我,就是:不管我的角色是什麼,戲份有多少,哪怕只給我一秒鐘的鏡頭,我也要想辦法讓你在這一秒鐘內記住我」。

蘋果日報 2015年06月08日17:47(洪彩婷/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 ... icle/new/20150608/625048/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