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爺」周星馳的電影膾炙人口、歷久不衰,《唐伯虎點秋香》甚至榮登有線電視最長重播電影,一年重播高達800次!大多數人對於他的印象多半停留在喜劇,但其實星爺的電影常常喜中帶悲,或者蘊含深刻動人的愛情。以下整理周星馳電影五大真情流露時刻,令人刻骨銘心。


1.《喜劇之王》


周星馳飾演窮愁潦倒的跑龍套演員,與當酒家女的張柏芝相遇。兩人某夜交歡後,張柏芝離去前被周叫住,他叫她不要再下海了,「我養你阿!」承諾要養她一輩子,讓張柏芝事後在計程車上感動的痛哭流涕。


2.《大話西遊》


周星馳某次被朱茵用劍指咽喉威脅時,吐露了對她的愛意:「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 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3. 《食神》


周星馳在少林寺夜深人靜時,憶起捨命幫自己擋子彈的莫文蔚,唱起了「情與義,值千金」而潸然淚下,一夜之間頭髮全白了,此真性情也感動了心胸狹窄的方丈。


4. 《破壞之王》


周星馳要與斷水流大師兄一較高下爭奪阿麗,大師兄出言挑釁:「你真的以為你能打贏我,你行嗎?」周星馳反嗆:「我可以為了一個女孩子連命都不要,你行嗎?」


5. 《國產零零漆》


身為間諜的袁詠儀身負槍殺周星馳的任務,周冒著槍林彈雨為她摘了一朵白玫瑰,身受重傷的跑回車上獻給她,讓本來想痛下殺手的袁詠儀轉念,決定幫他療傷。

ETtoday影劇新聞  文/社群中心整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2/358259.htm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