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yyb
yyb   離線
星迷中的可憐蟲
發表於:2010/6/25 13:31

原圖

2010-06-21 | 對「某人」幕後聲音石班魚的話!

最近,「某人」為《長江七號》的動畫電影四出宣傳,對於鐵粉絲來說是一件喜事,但卻莫明其妙的傳出另一消息,就是「某人」的幕後配音員石班魚轉行做導遊,令到剛冒出來的「某人」又再添事端!

眾所周知,石班魚一直是「某人」的電影國語版的幕後功臣,多年來,「某人」的作品都是出自其人的國語之口,這位得高望重的配音前輩,為何會當導遊呢?個中原因,我自是清楚不過,因為我與石班魚相交多年,合作無間,平常我到臺灣或是石班魚到香港,彼此均會碰面,友情建立多年,不用細表!

既是「某人」的聲演功臣,何解會在臺灣當導遊呢?是否有什麼事情呢?媒體首先想到負面之處,但知道內情的我,卻不以為然,當導遊是好事,並非什麼不道德的工作,卻在媒體的報導變成帶負面的工作!在臺灣也好,在內地或香港也好,電影已經走向原音了!想當年在臺灣的電影,是看不到粵語版的,一定要國語配音,才能上檔,所以配音員是很吃香的!現在的情況卻不一樣了,是電影圈容不下配音員嗎?不是,只是比例少了!在供求的問題之下,單純靠配音吃飯的配音員,是會受到一定的衝擊的!要不轉行,要不轉型,要不收便宜點,多幹一些!但…總會有人被淘汰的,急流勇退,是大勢所趨,不接受現實,是會死得慘慘的,所以石大哥早在多年前,看准中國內地會開放旅遊市場,讓十三億的同聲同氣的同胞,往寶島旅遊,面對如此龐大的市場,石大哥又是能言善說的「某人」幕後聲音,當導遊的價值自是比別人強,再加上這些年來從幕後跳到幕前,很多內地同胞都對其人有印象,所以…順理成章的做導遊,豈不是美事一件!再加上配「某人」的電影不是年年有,好的是三年一部,往後能配的機會還有多少?天曉得呢!

媒體過敏,自有角度,只是不應小題大作,多學點技能傍身,是娛樂圈從業員的必走之路,莫待無路可走時,再想變通,那是下下之策了!人貴有自知之明,石大哥能想到當導遊,我是萬二分贊同,還望媒體朋友,莫把石大哥的聰明之處,拿來做「某人」的文章,那真是非我輩之願了。

在此,順祝石大哥從幕後導聲之餘,在幕前當導遊,也能像他的笑聲演出,為我們帶來歡笑,更希望石大哥能導出個未來,這就是我的心願了。

田啟文的BLOG: http://tianqiwen.blog.sohu.com/155001646.html


我愛星星至深,無懼於黑暗。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


同時也在瀏覽:  1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