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 人氣:12208   

今年適逢周星馳自導自演的經典影片《功夫》上映十週年,新京報報導,近日,片方首次曝光一款先導海報,確認《功夫》將於今年暑期檔以3D周星馳導演剪輯版的形式重登大銀幕。作為一代人的經典記憶,《功夫》的回歸將向觀眾證明「時間扼殺不了經典」。


據報導,2004年12月23日上映的《功夫》一度成為華語電影標誌性事件。香港上映一舉拿下6128萬票房,成為香港最高票房華語片;在內地當年總票房只有15億規模的情況下,斬獲1億6000萬人民幣,搶占了票房收入的前三名。

報導稱,《功夫》以一個失敗的小人物視角,從江湖一角說到了江湖情懷和最樸素的是與非,對與錯,執著與堅持。影片受到眾多影評人和媒體的好評,認為是周星馳個人導演的最佳作品。憑藉周星馳一貫的無厘頭風格,以及影片中對香港武俠片的深情回顧和積極探索,《功夫》橫掃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等16項提名,並最終榮獲最佳影片、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動作指導和最佳剪輯等六項大獎。在隨後的第42屆台灣電影金馬獎上,它也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周星馳)、最佳女配角(元秋)等五項大獎。並在翌年第63屆美國金球獎上,獲得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報導指,2014年暑期檔,《功夫3D》將重返大銀幕。從此番曝光的先導海報來看,《功夫3D》相較於2004版最大的不同是周星馳導演剪輯版將首現大銀幕,而並非是之前在中國公映的版本。除此以外,3D轉制視效升級,畫質修復也將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

報導稱,《功夫3D》重映,不僅是讓更多人有機會在大銀幕上欣賞這部星爺飽受讚譽的佳片,更重要的還是一次關於青春和回憶的重聚。影片中表現出的功夫情結、青春萌動,以及被隱藏在市井裡的夢想和宣洩——包括那些觀眾們用自己歲月走過的十年,都將被重新凝聚。另外片中經典的青梅竹馬少女的眼淚,與成人世界格格不入的棒棒糖,以及化繭成蝶的絕世高手蛻變,經過數碼修復以及工程浩大的3D轉制,電影畫面和影片帶給觀眾的思想衝擊將更具有震撼力。

 

世界新聞網  娛樂新聞組/北京7日電 June 07, 2014 06:00 AM
http://worldjournal.com/bookmark/25249968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