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之王周星馳推出新作《西遊‧降魔篇》,再次展現了他強大的票房號召力。該片自大年初一上映至今,每天瘋狂吸金1億元人民幣,再次刷新內地影史票房紀錄。華西都市報報導,《西遊‧降魔篇》也捧紅了一群配角,「噴血哥」、「豬剛鬣」、「韓語哥」、「花癡小妹」等人的表現都令人讚賞。原來這些配角都曾是星爺的粉絲,這一次,星爺讓他們跳上了大銀幕。

似曾相識組

噴血哥…達人秀表情帝

據報導,電影中的「噴血哥」讓人印象深刻,他是四川汶川人,名叫楊迪。早年因為誇張的表情在網路走紅,隨後又在《中國達人秀》中嶄露頭角。而正是這個表演,讓星爺發現了楊迪。

楊迪說,剛開始接到電話還以為是騙子,「我當時還在上海錄節目,節目錄完,發現有20幾個未接來電和短信,說自己是比高傳媒的,星爺想見我。我還以為是騙子……回了電話過去,對方要我第二天去北京試鏡。」

試鏡三個月後,星爺再給楊迪打了個電話,約他去香港,他還去了星爺的辦公室試鏡。楊迪說:「再後來,就又沒音訊了,但我很滿足了,因為見到了星爺嘛。再過了一段時間,忽然又來了電話,說《西遊》已經開機了,叫我去橫店……」

花癡小師妹…甄嬛傳祺貴人

而片中的「花癡小師妹」唐藝昕也出生於四川,2010年在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畢業後就去了北京發展。她還曾在《甄嬛傳》裡演過祺貴人。唐藝昕說,2010年圈內有消息稱星爺的《喜劇之王2》正在選角,因此她也去了,並且錄了視頻、花絮。

這次試鏡之後的一年多時間裡,她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但在2011年,星爺的工作人員又打來電話,邀她去橫店。到了橫店之後,星爺要她做很多表情,算是二次試鏡,然後就敲定了她。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劇本和角色。」唐藝昕說。在周星馳的電影中,幾乎每個演員的打扮都以怪異為主,唐藝昕也不例外,臉被塗得髒兮兮,一開始其實她有點不能接受,但一到現場,唐藝昕一下子就釋然了:「因為其他演員也都是這樣子,哈哈。」不過唐藝昕也算「幸運」的,因為化妝師把她化得太黑,黑到連周星馳都受不了,拍沒多久,周星馳界跟造型師說,「把她擦得乾淨點」。

韓語哥…西遊編劇大將

另據浙江在線報導,在片中操著一口怪韓語的「韓語哥」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其實「韓語哥」就是該片的編劇之一、曾是周星馳超級粉絲的盧正雨,他自己也是一位導演和編劇。盧正雨是周星馳的超級粉絲,2007年底,星爺要上《魯豫有約》,節目組在周星馳的影迷會上打聽,誰可以做一個致敬的短片。盧正雨接下了這個任務,用近乎零成本拍出了《我們的故事》。

周星馳非常喜歡,幾天後,盧正雨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周星馳當時的助理說:「周先生覺得你的短片不錯,希望以後有機會合作。」

後來一晃好幾年過去了,當盧正雨再接到《西遊‧降魔篇》的副導演的電話時,離電影開機只有十天。

而周星馳見到他之後,問了一句:「你能不能幫幫忙,跟我一起編劇?」現場,每天的一大工作就是聊天。片中,孫悟空(黃渤飾)的那句台詞「當年我手提兩把菜刀,從南天門砍到蓬萊東路」,其實就是在聊天的過程中,盧正雨突發奇想貢獻出來的段子。

不容忽視組

護駕羅志祥四大「美女」…橫店素人諧星

據報導,片中,羅志祥身邊有四大「美女」,他左手邊的大媽一直在說「你早說啊」,喜劇效果驚人。

這四位都是在橫店隨便找來的群眾演員,原本周星馳給了羅志祥左手邊的大媽一句台詞「你早說啊」,但因為周星馳沒喊停,所以這位大媽只好不停說這句台詞,恰好羅志祥配合得也相當好,最後成就了大家看到的喜劇效果。

魚妖吞進肚裡小女孩…三秒掉淚神童

另外,影片一開頭,那位被「魚妖」吞食的女孩長生,因三秒鐘急速落淚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這名小女孩名叫張煜雯,拍攝周星馳電影時才五歲半,現在已經長到七歲,在五歲半參與《西遊‧降魔篇》試鏡時,就是以三秒鐘急速落淚而「贏得」星爺的心。

 

當時,周星馳要她三秒鐘內哭出來,他一說完小姑娘就哭了,周星馳說「行了,就她了」。

七歲的張煜雯,更因出演《西遊‧降魔篇》而戴上了「史上最年輕星女郎」的光環,嬌俏的長相、可愛的表情,讓她一夜之間成了微博紅人。她刷新了憑《長江七號》出道的「星女郎」徐嬌的年齡紀錄,巧的是,她也和徐前輩一樣,是周星馳的老鄉——阿拉寧波人。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北京20日電】2013.02.21 04:15 a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706663.shtml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