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繼2008年推出自導自演的電影《長江七號》後,時隔4年再次攜新片亮相,但這一次,他並不再擔任主演,只是安心做好導演一職。

 
今天下午,周星馳執導的新片《西遊 降魔篇》在京舉行發佈會,不善言辭的他拉來製片人王中磊作陪。據悉,這部電影將於2013年春節檔上映。
 
成長
 
從期限一萬年到只爭朝夕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這是《西遊 降魔篇》海報上的宣傳語,也不由讓人想起《大話西遊》中的“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對此,周星馳哈哈大笑解釋道:“一萬年太久了,當時太年輕不懂事,現在明白了,如果要給期限,就今天,別等那麼久。”
 
周星馳的成長,不僅展現在他那一頭的白髮上,也落在了好友王中磊的眼裡。
 
王中磊回憶道,“當時我陪馮小剛去給他客串《功夫》,那會兒我覺得周星馳是特別棒的演員,現在則越來越像大導演。”回憶當年,星爺頗有感觸,他笑稱:“當時我哪裡敢坐在監視器前,都讓馮小剛坐。”
 
另外,提到自己的白髮,周星馳也不忘自嘲:“看我頭髮就知道我情況不好啦!”
 
變化
 
從自導自願到不再擔當主演

 
雖然《西遊 降魔篇》的海報上寫著周星馳作品,但他本人並不在片中擔任主演,此前影迷期盼星爺二度演繹孫悟空的期望也落空。
 
對此,周星馳“無厘頭”地搞笑稱:“我太貴了,自己都負擔不起自己。”一旁的王中磊爆料:“是星爺求我別讓他演,因為他只想最好導演。”
 
此外,周星期不僅對劇情守口如瓶,更不願透露孫悟空的演員是誰,只是大繞圈子說:“和《大話西遊》有關係也沒關係,悟空啊、唐僧啊、豬啊都還在,但整個故事方向不一樣。”
 
野心
 
要做最牛國產特效影片
 
從《少林足球》開始,周星馳的電影裡總有令人驚喜的特效,在《西遊 降魔篇》中,特效則占到很大的比分。向來低調的星爺談到作品,高調放言要做“第一個在特效上可以趕超好萊塢的國產電影”。
 
在看完一分鐘的概念宣傳片後,周星馳十分得意,“我拍的都是超級大片。”問到新片中會不會再重現《大話西遊》裡肝腸寸斷的愛情,周星馳自豪地說:“我的電影裡當然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橋段。”再被逼問是什麼樣的愛情,星爺頗為“狡詐”地大賣關子:“男女之間的愛情。”
 
 
2012年11月20日 15: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11月20日電(張曦)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