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 人氣:2378   
提到喜劇電影,相信大家都會想到他,「星爺」周星馳,從90年代開始,以無厘頭風格闖出名號,20多年的演藝生涯,他在喜劇電影的影響力無人能及;除了拍戲之外,周星馳也跨足股票和房地產市場,身價估計至少超過10億港幣,帶您一起來認諩這位,華語電影界的喜劇之王。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別人笑我太瘋顛,我笑他人看不穿。」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這段經典詩詞,讓戲中的周星馳,成功抱得美人歸。電影「唐伯虎點秋香」:「我知道了。」
 
而在戲外,卻也像是在訴說著,這位華語電影界的喜劇之王,讓人看不穿的傳奇人生。港星周星馳:「我是周星馳,我來自香港,人們稱我是喜劇演員,現在,人們稱我是動作喜劇演員,但事實上,我並不是這麼搞笑的人。」
 
電影中,總是用無厘頭的風格,詮釋社會底層小人物的周星馳,從小出生一個貧苦的家庭,響往電影工作的他,1982年報考演員甄選遭到淘汰,始終只能在電視劇裡,跑龍套當臨演。電影「喜劇之王」:「我們幹嘛要聽這個死跑龍套的,小姐,就算你一定要叫我跑龍套的,可不可以不要加個死字在前面。」
 
直到90年代接拍「逃學威龍」,票房打破當年紀錄,而這部電影,也成了他無厘頭風格的代表作。周星馳:「因為我本身就是小人物,當然就是寫小人物的故事。」
 
闖出知名度後,周星馳的電影,接連和張敏、朱菌、莫文蔚等美女合作,他跟每位女主角的感情,似乎也都從戲裡延續到戲外。電影「大話西遊」:「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電影「西遊記」中,扮演紫霞仙子的朱茵,屢屢被周星馳傷害,哀傷卻又痴情的神態,看得觀眾都為她心疼。電影「大話西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生氣啦,我會生氣,那就哭出來吧,哈哈哈。」
 
2人在拍片過程中,就曾傳出誹聞,但直到多年後,朱茵才坦承2人曾交往3年,最後傳出周星馳移情別戀,畫下句點。電影「食神」:「情和義,值千金。」
 
1996年,周星馳擔任製作人,執導的首部電影「食神」,當時的誹聞對象莫文蔚,在戲中犧牲色相毀容扮醜,讓觀眾印象深刻。周星馳:「我看這些(扮醜),都是一些戲劇上,一些設計而已,就是令角色更特別、突出一點。」
 
「食神」的成功,讓接下來的女主角,多少都得被惡搞扮醜一番,僅管如此,一位又一位星女郎,還是免不了跟他傳出誹聞,但事後都隨著電影下映,變得無聲無息。
 
站在華人喜劇電影的頂端,周星馳卻也常受到過於執著,甚至獨裁的批評,不論是多次合作的王晶,或是20多年的搞笑搭檔吳孟達,最後都跟他分道揚飆。
 
有人形容,周星馳是一位孤獨的搞笑天才,但不論結果如何,沒有人可以否認,他的電影對整個時代的影響,喜劇之王的名稱,非他莫屬。
 
2011-08-24 22:37:42 TVBS 張子銘
覺得讚想推薦或分享嗎?